改革开放40周年之走进隆基泰和>>媒体报道

新华网丨走进隆基泰和 探访智慧能源应用

2018-11-19 15:11:01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现场。王立鹏摄

新华网石家庄11月16日电(王立鹏)15日,全国30余家媒体走到隆基泰和集团,实地探访企业在智慧能源、文化旅游、绿色建材等领域的发展。此次活动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保定分社、河北新闻网主办。

在隆基泰和的办公区,运用先进技术的智慧能源云平台项目受到关注。据隆基泰和智慧能源负责人介绍,智慧能源云平台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做好电力需求侧管理。通过管理整个区域能源微网,智慧能源云平台清晰掌握所有能源流向,并进行实时监测和数据收集,实现企业用能和能源交易全程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管理。

图为隆基泰和集团办公区楼顶摆放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王立鹏摄

通过智慧能源云平台,使用者可以获得包括能源监测、用能优化、节能改造、用能托管、能源销售等在内的能源管理服务。以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旗下户用光伏系统品牌云万家为例,其专注于研究与推广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是集光伏发电系统研发、制造,销售、安装以及维护的一站式服务专家。

“云万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利用自身优势开创了独特的扶贫项目模式,即联合多个机构,采取‘政府+银行+保险+实施主体+贫困户’的‘五位一体’扶贫资金筹集方式,让农户一次投入、长期收益。” 云万家负责人表示,云万家光伏扶贫项目目前在多地成立机构,惠及近万户农户,在拉动产业发展、光伏应用与农村资源有效利用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