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校园消息>>

戏曲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市京剧团走进长安区谈固小学

2018-11-16 17:0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在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石家庄市京剧团书记赵玉华的带领下,石家庄市京剧团的演职员一行20多人走进长安区谈固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戏曲盛宴。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京剧艺术,进一步感受京剧艺术的魅力,梅花奖得主、一级演员赵玉华;二级演员李树平(小生)、范闪闪(老旦);青年新秀张伟欣、吴佳明、牛腾、吴茜,为同学们带来了自己的拿手好戏。

活动现场高潮迭起,在京剧名段欣赏环节,赵玉华、李树平、范闪闪、吴佳明、张伟欣、牛腾和吴茜,为师生们表演了现代京剧《红灯记》、反串丝弦《智取威虎山》、传统京剧《钓金龟》《上天台》《霸王别姬》《铡美案》等经典唱段以及京胡演奏《夜深沉》。赵玉华老师还亲自为同学们演示、示范,并传授给同学们一些京剧舞台上的常识及程式化动作,让同学们对京剧艺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吴佳明和张伟欣教同学们走京剧台步,并为师生们表演了京剧小快枪等一系列显而易懂的京剧舞台动作。老师们的精彩演唱和讲解、演示,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近距离的认知和欣赏京剧,没想到京剧艺术这么精彩,初次接触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次活动,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推广戏曲文化,提高学生的艺术审美素养起到了重要作用,对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程子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