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三届“美丽邯郸·最美交警”推选>>评选标准

邯郸市第八届争创文明交通“五十佳”活动市民投票启帷

2018-11-15 18:11:24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第三届“美丽邯郸·最美交警”推选暨第八届争创文明交通 “五十佳” 活动,于11月16日正式启动市民投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城市公共文明指数和公民文明交通素质,大力弘扬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培树典型,表彰先进,鼓舞士气, 激发工作热情,努力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邯郸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邯郸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邯郸市公安局、邯郸市交通运输局、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确定在全市联合开展第三届 “美丽邯郸·最美交警”推选暨第八届“十佳文明执法交警”、“十佳文明驾驶人”、“十佳文明交通市民”、十佳文明交通使者”、“十佳文明交通志愿者”“五十佳”争创活动。

此次活动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契机,以“畅通邯郸”建设为载体,以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指数为着眼点,以推进公安交警部门执法规范化建设、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为落脚点,深入开展争创文明交通“五十佳”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践行文明交通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浓厚氛围,为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篇章凝神聚力。

争创文明交通“五十佳”评选活动,此前已连续在邯郸市成功举办七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累加效果。

活动开始后,按照评选程序和标准,各相关单位层层选拔、推荐,最终确定了“五十佳”候选人人选。现进入市民投票阶段,敬请广大市民踊跃参与,为你心中的文明执法交警、文明交通驾驶人、文明交通市民、 文明交通使者、文明交通志愿者投上一票,圈定你深恶的交通陋习。

评选活动办公室分别在报纸、网络、微信刊登“五十佳”候选人简介,市民可通过报纸投票、网络投票、 微信投票三种方式,对“五十佳”候选人进行评选。报纸投票截止时间:11月25日24时,以邮戳为准;“美丽邯郸·最美交警”(十佳文明执法交警)、“十佳文明驾驶人”、“十佳文明交通市民”、“十佳文明交通使者”、“十佳文明交通志愿者”的网络、微信投票截止时间:2018年11月16日0时起至 11月 25日 24时止。

市民可关注刊发选票媒体刊登的评选活动投票须知,按要求参与评选活动。

组委会确定报纸、网络、微信、专家评审比分权重值,组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第三届文明交通 “五十佳”。投票活动结束后,评选活动办公室将公开抽取100名参与投票的群众,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活动的组织方围绕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以“城市提品位、市民提素质”为着眼点,动员协调文明城市创建各成员单位及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参加评选活动,籍此建立长效机制,对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城市文明交通创建工作实施常态化管理。在认真总结“五十佳”的典型经验和模范事迹的基础上,在全市开展学标兵、争先进、创新高活动。通过媒体宣传和社会化宣传,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文明执法交警、文明交通驾驶人、文明交通市民、文明交通使者、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弘扬人民交通人民管、文明交通人民建、管好交通为人民的主旋律,在全市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城市文明交通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城市文明交通进程和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客运车、出租车、城市公交车及驾驶人的安全管理和教育,提高驾驶人的生命至上、文明行车意识,使其成为倡导交通文明的流动风景线。(记者李永伟)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