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品牌农产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 网络投票>>区域品牌>>

贾振川——魏县鸭梨

2018-11-13 19:4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品作者:贾振川、李蕊、陈红

作品类别:logo、广告语、包装

参赛者类别:团队(魏县源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产品LOGO

设计说明:

魏县鸭梨独具特色,标志以魏县鸭梨为基本形态,顶部左侧微微凸起,梨把稍稍歪向一边,用勾勒的线条完整还原魏县鸭梨的形态,让人在第一时间就能对品牌有深刻认知。

魏县鸭梨因果型端正、个大皮薄、肉细汁多、渣少核小、酸甜适度而驰名中外。其中酸甜适度尤为突出,酸酸甜甜比例合适。图形中在鸭梨的一侧,用圆圈来表示“度”,借此体现酸甜适宜,诠释酸甜刚刚好的状态。

结合魏县“梨乡水城”的含义,在鸭梨中加入水波纹线条,以此与“梨乡水城”呼应,同时也在传达,正是有此优良的生长环境,以及魏县人民的良心种植,才有了扬名在外的魏县鸭梨。

标志整体时尚简洁,颜色明快鲜亮,由最简洁的图形来诠释最深刻的含义,让人迅速对品牌产生认知,并引起共鸣。

产品广告语

魏县鸭梨 酸甜有度

设计说明:魏县鸭梨与其他地方的梨相比有什么特点与差异?在对魏县龙头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收购商及消费者的走访沟通之后,我们发现几乎所有人对魏县鸭梨都有一个共同的评价:魏县鸭梨口感酸酸甜甜,刚刚好。

这酸甜适度,与依靠其他特征来进行定位区分的梨品牌或产品形成了非常明显且具有独特优势的差异化,具有这种特征的就是魏县鸭梨。同时考虑到当下和未来的主要消费群体是偏年轻一代的70后群体,他们互联网思维相对比较活跃,口味更倾向于活泼一点的酸甜口味,因此在鸭梨品类上抢占“酸甜”这一消费者心智,对于拥有3000年历史文化厚重感的魏县鸭梨而言,能与正处于消费升级的最具购买力的消费者碰撞,这份火花注定灿烂无比。因此,魏县鸭梨的品牌核心定位于“酸甜有度”——既彰显区域特征、又表现产品特点,同时又有利于消费联想和品牌传播。

产品包装

主体形象说明:

魏县鸭梨主体形象,从鸭梨本身形态入手,结合魏县历史文化,将孔融让梨的场景还原,将主体形象创作为一个鸭梨的拟人化的小孩,他穿着孔融让梨时代的衣服,仿若是从古时代走来;一边是手托鸭梨凸显产品,一边是点赞的手势,热情自信。

这是为孔融让梨所传承的恭谦礼让点赞,为魏县人民的用心耕作、良心种植点赞,为魏县鸭梨酸甜有度的口感点赞。希望通过主体形象,将魏县人民的恭谦礼让、亲切好客传递给四面八方的朋友。

魏县鸭梨主体形象

设计思路:包装简洁大气,内容呈现包含魏县鸭梨LOGO、口号、吉祥物、鸭梨价值体系,信息表达清晰;整体色调以果绿色为主,给人感觉新鲜、活泼,搭配吉祥物的卡通形象,充满趣味性,也和魏县鸭梨酸甜爽口的口味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