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挂炉采暖,方便的同时注意安全

2018-11-09 09:43:49 来源:宁夏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银川一些新建小区选择壁挂炉采暖。这种采暖方式主动权完全掌握在用户手中,“想什么时候热就什么时候热,想关停就关停,无需向供热公司申请。”但使用过程中,用户需要掌握一些安全事项。

建发物业公司工程维修人员表示,使用前需检查壁挂炉水压表是否在正常值范围,若低于正常值,用户需手动打开壁挂炉下方的冷水进水阀门,开启补水按钮,当水压表指针达到正常值时,立即关闭补水旋钮。若高于正常值,关闭冷水管路阀门,打开热水龙头放水直至指针达到正常值时关闭补水旋钮,然后打开冷水进水阀门即可。

水垢和杂质可影响壁挂炉的热交换效率及使用寿命,需要定期进行水垢杂质的清理。壁挂炉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后,高温火焰的燃烧、灰尘、震动、水质等都有可能影响壁挂炉的正常使用,定期保养将有利于提高换热效率,减少耗气量,同时可以延长壁挂炉的使用寿命。

此外,使用壁挂炉采暖还应注意几个误区。很多人习惯白天没人在家的时候,把壁挂炉关闭。晚上需要时,再打开并且调到最高档,以便迅速制热。其实,这种做法不仅不节能,反而容易损坏壁挂炉和暖气片。正确的做法是外出上班时,将其温度调至最低档即可,这样既节能又不损坏内部零件。和汽车一样,壁挂炉的定期保养很重要。定期清洗与保养可以提高壁挂炉热交换的效率,降低燃气消耗量。(记者 乔素华)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