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悦读河北>>

邯郸新华 · 小桔灯绘本馆:在孩子心底播下一颗阅读的种子

2018-11-08 10:51:27 来源:河北省新华书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聆听故事

开启心智

激发阅读兴趣和想象力

让孩子们分享绘本的快乐

邯郸图书大厦

“变色龙”是这个世上不借助任何魔法就能“隐身”的小动物。

那么,变色龙到底是如何变色的呢?11月4日,邯郸图大绘本课堂的橙子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探寻了变色龙变色的小秘密。

绘本开讲前,橙子老师专门找来了动物世界中变色龙的片段,让小朋友们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变色龙的生活习性。

有的小朋友因为第一次看到变色龙,显得既兴奋又紧张。

介绍了变色龙,讲过了生动有趣的变色龙故事,最令小朋友们期待的手工课开始了。

在绘本课堂这个小小的集体里,小朋友们除了听好玩的小故事,做难易适度的手工,还能学到彼此谦让,互相帮助。

年龄稍大些的小朋友,完成的作品既精细又加入了自己的想象力,在妈妈的帮助下,给自己的小青蛙加上了舌头。

滏东小桔灯绘本馆

11月4日,滏东小桔灯绘本馆开展了绘本故事会《神奇的冰雪花园》。故事讲的是,在冰天雪地中建造一座美丽的花园,这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小企鹅惠灵顿做到了。小朋友们和惠灵顿一起走进神奇的冰雪花园。它告诉我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就有可能实现。手工环节,小朋友们按照老师讲解的步骤,用折纸打造出一捧美丽花束。

雪驰路新华书店

11月3日,在雪驰路新华书店,跟着周周老师进入本期绘本课堂吧。关于爱的话题太多,多到一说起这个字,就有一种“想要说的太多,以至于无话可说的感觉”。然而通过绘本《带着鱼儿去旅游》,小朋友们知道了猫对鱼儿的爱是不忍他困在鱼缸内,所以它想到了一个最好的方法,用一只小桶带着鱼儿到处逛,带鱼儿去最好的归宿地——大海。这就是爱,爱就是帮助对方,爱就是让对方待在它最舒适的地方,而不是占有。

课后还有火山爆发小实验以及创意无限、变化万千的立体拼插积木,小朋友们自己动手,互相帮助,在周周老师的帮助下,一起构建出属于自己的百变造型。

峰峰矿区新华书店

上个周末,到峰峰矿区新华·小桔灯绘本馆里来听课的小朋友都十分认真,他们从故事书《发光的孩子》中寻找到快乐,即培养专注力又丰富想象力。手工涂色活动还大大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

魏县新华书店

江南雨,古巷韵绸缪。油纸伞中凝怨黛,丁香花下湿清眸。油纸伞是我国四川泸州的汉族民间工艺品,油纸伞制作历史悠久。11月4日,魏县分公司就和小朋友们一起“研究”起了油纸伞的制作方法,让孩子在制作中了解中国的民间艺术。

临漳新华书店

11月4日,临漳新华·小桔灯绘本馆的陈晨老师给小朋友带来了绘本故事《罗伯生气了》,陈晨老师通过丰富的语言对小朋友们进行引导,让小朋友知道了生气是所有人都会遇到的事情,它会让人感觉不舒服,影响大家的心情和身体健康。但是,只要掌握了让自己开心的好方法就不用怕怒火怪物出来捣乱了。

在接下来的印花制作环节,绘本馆老师选用小朋友非常熟悉的蔬菜,利用切面指导大家作画,感受印花的乐趣。与单纯画画相比,小朋友对此更感兴趣。

新华书店绘本课堂

在孩子心底播下一颗阅读的种子

在亲子关系中搭建一座桥梁

相约新华·小桔灯绘本馆

一起收获成长的快乐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