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投票

诚实守信好家风

2018-11-07 09:2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国历史上关于诚实守信的故事有很多,例如曾子杀猪、苏武牧羊等。这些都说明诚实守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由来已久,源远流长,而我的家风正是诚实守信。

从我刚刚懂事起,父母就开始教导我说:做人要讲诚信,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父母是这样对我说的,也是一直用实际行动来教育我的。久而久之,诚信之花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逐渐生根发芽。

那是二年级上学期的事。计算试题测查后,老师发卷子,看着同学们紧张的神情,我的心也不由得怦怦乱跳起来。当发到我的卷子时,我的心更加怦怦乱跳了,好像心悬到嗓子眼了。老师微笑着说:“周亭妤同学考得不错,是全班第一。”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欢乐充满了胸膛。当我把卷子拿到手里面,仔细地看过了一遍,发现有一个得数错了而没有减分。我想,是告诉老师呢,还是不告诉呢?如果告诉了,说不定我就不是第一名了;但如果不告诉,我就是不诚实的孩子。我心里矛盾极了,最终,我还是告诉了老师。老师改了一下分数表,接着说:“周亭妤同学改了分数后不仅还是全班考试第一高分,更是全班诚信第一高分。”听了老师的话,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现在,诚实守信已经在我的心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诚实守信已然成为我做人的一个基本准则,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遵循它,守卫它,发扬它。(周亭妤)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