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投票

坚持不懈,努力就会有收获

2018-11-06 09:5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得在我六岁的时候,学校里的小朋友有学习舞蹈的,看着她们优美的舞姿,我羡慕极了,于是回家告诉妈妈,我也要学习舞蹈。妈妈知道后非常高兴,给我报了舞蹈班。刚开始,很感兴趣,看到小朋友和舞蹈老师翩翩起舞的样子,很羡慕也很向往。但是加入舞蹈班之后,我终于感受到了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因为我开始学的时间有点晚了,骨头相对其他小朋友来说没有那么柔软,有一些僵硬,压腿需要把筋拉开,非常疼,有时用力过大会疼的我掉眼泪,压完腿后半天都回不过来;还有下腰,刚开始感觉腰很硬,怎么也弯不下去,几次都感觉腰快被折断了。

渐渐地我终于体会到了学习舞蹈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在练习的过程中真的会感到很疼痛、很辛苦;重复的动作也经常会令人感到很枯燥、很无趣。我多次的想放弃,和妈妈说“我不要学了,我再也不要学了”。但是从一开始妈妈就鼓励我,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坚持,不要放弃。每一次妈妈在我感到疼痛想要放弃的时候,妈妈都是边心疼我边鼓励安慰我,告诉我说“不要放弃,坚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看着妈妈的眼泪在眼眶打转,同时又安慰鼓励我,妈妈告诉我说,“不管做什么事,想要做好,都不是那么容易的,都需要付出时间和辛苦,爸爸妈妈每天起早贪黑上班工作好多个小时是不是很辛苦,爷爷奶奶不管风吹日晒下地种田是不是很辛苦,但是,为什么选择这么辛苦呢,因为只有努力了才会有收获,想要收获什么就要先懂得付出努力,因为爸爸妈妈想让家里人过的更好,因为爸爸妈妈爱你,所以不管再累再辛苦,都会坚持”,妈妈还告诉我说“想要取得优秀的成绩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所有光鲜亮丽的背后一定要付出比别人加倍的努力”,我的心被妈妈的话深深的影响了。

从那时起,我也渐渐地懂得了坚持和努力的重要性。不管练功多辛苦都告诉自己要坚持,不管阴天下雨,炎热夏天还是寒冷冬天,都按老师的课程坚持每天练习。相信着“坚持不懈,努力就会有收获”!

记得妈妈还给我讲过两个工人在地下挖宝藏的故事,两个人同时挖宝藏,其中一个人觉得自己已经付出了好多,但是始终没有收获,而且挖宝藏的过程中又很累很辛苦,于是就选择了放弃,半途而废的结果,就是没有取得任何收获,而另外一个人则是坚持不懈的朝着目标持续努力,他默默地忍耐着汗水和辛苦,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他收获到了期待已久的宝藏,这个小故事,妈妈告诉了我“成功往往就是比别人多付出一点”,多坚持一步,坚持不懈,才会收获最美的果实!坚持不懈,才能跳出最美的舞步!

最终在爸爸妈妈的教导和鼓励影响下,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老师多次让我做示范,教小朋友舞蹈动作,期间还参加了两次的文艺汇演,考了两次级,获得了好多的奖章,爸爸妈妈为我感到骄傲,我也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很感谢爸爸妈妈对我的引导和影响,我要像我的家人们学习,不管做任何事都不要怕辛苦,努力付出,坚持不懈,一定会看到最美丽最绚烂的彩虹!

“坚持不懈,努力就会有收获”,这便是我家的家风,它必将伴随我的一生!(任瑞萱)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