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 文化追梦>>精彩瞬间

燕赵文化闪耀北京文博会

2018-11-05 15:4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序幕。河北展区在位于1A馆的“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区”重磅亮相,展现白洋淀风光的芦苇画、展现冬奥情的蔚县剪纸以及秦皇岛砖艺、香河景泰蓝、邯郸磁州窑等精美的文创产品,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流连。

本届文博会,京津冀三地文化部门继续协同联展,设置“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区”,整合京津冀三地文化产业资源,促进京津冀三地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其中,河北展区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三件大事,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亮点,突出雄安新区建设和冬奥会筹办的“两翼”布局,以“美丽河北 文化追梦”为主题,对河北文化资源、区位优势、发展成果、文化产业政策、知名企业、园区(基地)、重大项目等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和推介。

河北展区分为“宣传表演”“雄安新区文化”“冬奥文化”“特色文化产业”四个板块,共有20家单位参展,以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展示我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及燕赵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果。

此外,河北展区还有精彩的吴桥杂技表演。《集体草帽》《单杆技巧》《蹬技》《快乐的炊事员》《双人女子造型》等或惊险或滑稽的杂技节目,令观众惊叹不已,赢得阵阵掌声。

在本届文博会上,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首次推出了“京津冀文创产品开发成果展”,重点展示了京津冀三地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成果。其中,河北博物院带来的依托文化文物资源研发的多种特色文创产品亮相,包括朱雀衔环杯系列、长信宫灯系列、虎嬉鹿系列等,将文物元素运用于时尚生活用品上,兼具艺术性与实用性,令观众耳目一新。

据悉,本届文博会将持续至10月28日。(记者康瑞珍)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