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投票

做一个守时的人

2018-11-05 10:5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有人问到:“你家的家风是什么?家教是什么?”也许有的人会不知从何说起,但是我却张嘴就来。

我家的家风是“守时”,无论何时,一定要遵守时间。家风是一条应该牢记的座右铭。有了它,我们才可以在社会上立足,才能让自己走的更远!

记得在小的时候,我每次去和好朋友玩儿,都会忘记爸爸或妈妈规定的时间回家,玩儿的尽兴的时候就会很晚回去。让大人们很着急,于是妈妈就对我很认真地说:“我们是怎么规定的时间,为什么每次都不遵守规定,这么晚才回来。现在我们就规定,同样的错误不可以犯三次,同意吗?”我点了点头,并向妈妈保证下一次一定遵守规定,按时回家。

好景不长,我的老毛病又犯了。一次暑假的时候,我的作业完成了,就去找朋友玩儿,妈妈告诉我最晚六点半回家,不要影响别人家吃饭的时间,我同意了。我们玩儿得非常开心,她的妈妈再三邀请我在她家吃饭,我欣然的接受了。过了一会儿,妈妈打电话要我回家,我只好乖乖的回去了,因为已经超过七点半了。一回到家,就被妈妈狠狠的批评了一顿。我知道自己的错误是没有准时回家,并且在别人家吃饭不光打扰了别人,也给别人带来负担。

现在,不管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事儿,我都会严格遵守时间。守时,已经成为了我们家人不可改变的家风。(柴嗣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