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投票

吃团圆饭

2018-11-05 10:4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说到团圆饭,大家都不陌生。逢到过年,家家都热热闹闹,做一堆好吃的。而我们家也不例外,总要一家人围坐在一起。

每年过年,我们只要从姥姥家回来,总会接到电话,电话里不是别人,他就是我大爷,我奶生的大儿子。而电话里的内容呢?一如既往:“三啊!你们快来吃饭啊!都来了,就差你了!”

就这样,我们全家出动去大爷家。到了大爷家才发现,除了我们家,谁也没来呢!我们只好坐下来等待吃饭。当我看见锅里一片片肉在游泳,一个个丸子在玩耍,我的口水就会不由自主地流下来。

“叮咚”一声门铃,我飞奔出去,肯定是我二妈家把爷爷奶奶接过来了。爷爷奶奶坐在炕上,不过5分钟她们肯定会说:“张旭、张萌!你们俩过来。”我和大姐走过去,爷爷奶奶总会递给我们被手握得热乎乎的几十块压岁钱。每当这时,我心里都暖暖的,因为爷爷奶奶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他们没有什么经济来源。但是,这发压岁钱,在爷爷奶奶看来,是团圆饭里重要的一个步骤,代表着长辈们对我们晚辈的爱护。

该吃饭了,我们围坐在桌子周围,吃起了热热闹闹的团圆饭,一家人唠着家常,祝福着彼此。

每年的团圆饭是我们一家子人的习惯,虽然大家都很忙,但这一天,大家总会抽出时间来吃团圆饭,因为,在每一个家人心中,这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刻。(张旭)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