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城市转型发展学术交流会举行

2018-11-01 10:2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7日,作为“为美丽河北而规划设计——‘河港杯’首届河北国际规划设计大师邀请赛”收官的重头戏之一,港口城市转型发展学术交流会在河北港口集团举行。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吴铁,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刘广海,与来自河北省各市规划局、规划院、建筑设计院,秦皇岛市规划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集团中层管理人员300余人共同聆听了六家大师团队主题演讲。

吴铁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首届河北国际规划设计大师邀请赛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提高我省规划设计水平的重要举措,对河北的城市发展具有重大示范意义和促进作用。在过去的8个月时间,大赛紧锣密鼓开展,6家国际顶级规划设计大师团队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为秦皇岛的港口城市转型发展进行了高水平、高质量的筹谋规划,希望与会人员通过这次交流认真体会各位大师的规划构想和城市发展策略,对港口转型、产业发展和城市设计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

交流会上,参加首届河北国际规划设计大师邀请赛的6家国际顶级规划设计大师团队——孟建民院士团队、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福斯特及合伙人事务所、周恺+黄文亮大师团队、包赞巴克事务所、何镜堂院士团队以国际视野下的港口转型为主题依次发表演讲,结合自身团队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深刻地解读了秦皇岛作为一个港口城市在转型升级道路上需要面对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方案,从不同角度针对港口转型和区域规划阐述了独到的见解,令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受总经理刘广海委托,河北港口集团城市建设发展公司总经理姜涛在致辞中感谢为秦皇岛西港区规划设计倾尽心思汗水的各位大师和专家,并表示,未来,港口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秦皇岛城市及港口转型升级做出的指示,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以城定港、港产城融合,加快推进国家旅游港建设,践行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打造城市与港口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