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石家庄>>头条新闻

“少年说 中国梦”石家庄市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启动

2018-11-01 09:40:42 来源:石家庄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少年说·中国梦”石家庄市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启动(摄影:刘沛然)

    9月18日下午,“少年说 中国梦”石家庄市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市广电中心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芬,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新闻广播总监骆旭龙出席并致辞。

    

活动现场(摄影:刘沛然)

    发布会现场,石家庄新闻广播副总监江南向到场的各县(市)区教育局、部分中小学及新闻媒体代表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组织形式及内容。学生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倡议全市青少年参与到诵读比赛活动中来。通过阅读和文化的力量,深刻领会“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弘扬中华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发展好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少年说 中国梦”石家庄市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由省会文明办、市教育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石家庄新闻广播承办。旨在进一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全市中小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进一步激发全市青少年树立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的远大志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自9月18日起正式开启报名、海选。海选设新华、裕华、长安、桥西四个赛区,选手以赛区推荐的方式参加比赛。四大赛区之外,另设社会报名海选,可微信搜索“少年说组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关注报名。

    经过海选,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少年说 中国梦”石家庄市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将从中、小学组中各产生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