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多措并举降低港口物流成本

2018-10-31 11:1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7日,河北港口集团召开降低港口物流成本专题会,部署迎接国务院大督查第三督查组降低物流成本小组检查相关工作。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刘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田云山主持会议。秦港股份公司总裁杨文胜出席会议。

会上,生产业务部汇报了秦港股份公司关于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措施及港口收费方面情况。目前,河北港口集团所辖秦唐沧三港对外收费标准均严格按照上级收费政策和文件执行,并向船公司和客户及时公示。通过实施内贸出口煤炭港口作业包干费优惠、免费为客户实行个性化服务、鼓励船舶代理自由竞争等方式,减少收费项目数量,降低客户物流成本,增强港口竞争力。

在听取汇报后,刘广海强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为实体经济减负、激发市场活力的部署上来,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发改委关于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有关要求,改变过去粗放型的成本管理方式,通过成本分析合理降低成本,以实际行动支持河北经济崛起。要严格执行《价格法》《港口收费计费办法》等相关规定,严格履行价格调整程序,及时做好对外公告;要深入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要按照国家发改委及交通部开展反垄断调查整改的要求,清理和废止不合理交易条款,坚决杜绝垄断现象发生,做好迎接国务院督查组督查的准备工作,为促进河北沿海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田云山指出,各单位要高度关注、抓好落实,认真整理相关制度,细致查找漏洞缺项,及时化解船东协会和港口协会反映的相关问题,确保此次督查不出现任何问题。

生产业务部、企管部、物流管理部及中理公司、之海船代公司、船舶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曹妃甸煤炭公司、曹妃甸实业公司、沧州黄骅矿石公司、邯郸陆港等单位通过远程视频参会。

据悉,国务院大督查第三督查组(河北)降低物流成本督查小组将于8月26日开始对河北省部分市县、企业进行督查。本次督查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方案(2016—2018年)》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为主要内容,通过座谈调研、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了解情况、听取建议。(乔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