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校园消息>>

谈固小学三四班组织参观省地理空间技术创新基地

2018-10-29 17:0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5日下午,石家庄市谈固小学三年级四班组织同学们到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参观河北省地理空间技术创新基地。

在该基地的测绘博物馆和测绘科技馆,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测绘的发展历史,讲述测绘院的发展历程,同学们认识到测绘地理信息是人类认识地球、描述世界的一种文化。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测绘科技装备厅、地图厅、数字地球厅和科技创新厅。技术装备厅陈列了从天文测地时期供古代中国皇帝使用的经纬仪到北斗卫星系统模型等测量工具,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测绘制图技术发展的力量。

数字地球厅展示了航空三维地理信息系统,立体展现无人机拍摄的地理全貌,还通过3D技术模拟了暴雨天气的三维影像,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在恶劣环境下,测绘技术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次参观向同学们普及了测绘科学知识,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感受到了我国测绘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