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艺校校师生文艺演出送下乡

2018-10-26 09:5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落实省、市委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有关要求,10月24日下午,市教育局领导和石家庄艺校师生来到平山县苏家庄乡上东峪村,开展了以“尊老敬老,共度重阳,精准脱贫,走亲帮扶”活动,为这里的父老乡亲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为了丰富上东峪村父老乡亲的文化生活,艺校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演出在群舞《盛世欢歌》中拉开了帷幕。声乐教师屈慧文为乡亲们演唱了歌曲《阳光路上》,优美的旋律唱出了村民们脱贫奔向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戏曲专业的师生带来的京剧选段《钓金龟》《三岔口》《珠帘寨》《上天台》,赢得了现场阵阵喝彩;唢呐独奏《胜利秧歌》《红旗渠上红旗扬》,高亢嘹亮的乐曲声响彻全场,听得乡亲们交口称赞;歌舞组合《西柏坡我是你的读者》《一起吃苦的幸福》,新颖的组合表演,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黄磊老师一曲《再回首》,引得很多村民随声哼唱;原创舞蹈《走山梁》,极具地域特色的舞蹈形式,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在歌伴舞《不忘初心》的表演中,文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整场文艺演出以“尊老敬老,共度重阳,精准脱贫,走亲帮扶”为主题。演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涵盖了歌曲、舞蹈、京剧、唢呐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为上东峪村村民带来了多样的精神食粮和文化艺术享受。

此次文化“走亲”活动,丰富了当地村民的文化生活,鼓舞了群众脱贫攻坚的士气,激励了干部扶贫的决心,更好地推进了精准脱贫的进程。

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建国、石家庄市艺术学校校长张振波、石家庄市艺术学校书记张岩、石家庄市教育局机关相关处室领导干部、石家庄市艺术学校副校长刘治宗等出席了演出。(通讯员 殷月)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