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福亮

2018-10-25 10:4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史福亮藏书6200余册,以青少儿图书、地方文献(本县作家及官方文献资料等500余本)、医药卫生、种养殖图书为主。藏书主要陈列在全家人共办的公益书屋“时还书屋”里,藏书的运用除了家庭成员阅读,主要依托书屋开展免费借阅及“书香浓郁醉农家”“快乐阅读在乡村”“时还书屋伴我成长”“书香动车组,美丽乡村行”“我的书屋我的家”等为主题的公益阅读活动。书屋坐落在唐山市丰南区大齐各庄镇小王庄村。全村共有农户207户、人口760多人、土地2800亩。农民收入主要来源于奶牛养殖,花生、蔬菜种植,进城务工。引用陶渊明《读山海经诗》“既耕亦已种,时还读我书”中的“时还”二字为书屋名字。自2013年开办五年来,常年全天候完全免费对外开放,已成为丰南图书馆农村服务点、丰南文联基层文学创作展览基地、丰南妇联春雷书屋。

自2013年至今,连续开展综合性公益活动18场次,其中100人以上公益活动5场次,来书屋读者累计3000余人,图书外借5200余本次,带动社会爱心人士向时还书屋捐献图书2000余本,发展书屋活动志愿者12人,招待社会旅游团体8次。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