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京

2018-10-25 10:4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海京,男,1961年11月出生,邯郸市永年区临洺关镇河北铺村人。初中毕业,本人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收藏纸质品,现有书籍5万余册、老票证、年画、电影海报、教学挂图、地图、老报纸、剪报、婚书、挂历、农历等十几万件。图书涉及政治、历史、文教、卫生、文学、连环画、少儿读物、文献、地方志、字典、家谱、碑帖、老对联等。

他是从爱好家族文化进而开始收藏家谱,在家谱文化的影响下于2004年修了本族家谱一套。又通过地方志的收藏,激发了我要写一部本村村志的想法。从2006年开始用了8年的时间写了一部110万字的《河北铺村志》,并于2014年1月出版。期间由于对碑帖文化的爱好,又和郭须善同志用了4年时间走遍全县450余村,将散入在各村400多通古碑石全拓了一遍,并整理出40多万字的《永年碑石录》。通过老对联的收藏,现已辑录了万余条,已整理成册。计划于年内出版《中国通用庙宇祠堂对联》一书。下一步将我二十多年搜集的本地土俗语整理成书以示后人。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