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国福

2018-10-25 10:4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间市田国福先生热心于诗经文化工作,有"诗经斋"名世。多年来,主要从事《诗经》文化的传承和《诗经》版本的收藏与研究工作,对地方文献进行了挖掘整理工作。现收藏历代各种《诗经》版本七百余种,近万册,包括中、英、法、俄等六国文字版本,2003年12月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收藏《诗经》版本之最,自号“诗经斋主”。他还编著了《诗经斋典藏集萃》《历代诗经版丛刊》《诗经在河间》《诗经在沧州》《诗经长物》,其中《历代诗经版本丛刊》荣获2008年度全国古籍整理一等奖,《诗经长物》开创诗经研的新领域,为诗经文化的弘扬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华儿女》《收藏》杂志社以及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曾给予报导。

出版物名单:

《河间遗韵》,时代文艺出版社,2003年12月,2014年再版;

《河间金石遗录》,河北教育出版社,2008年1月;

《历代诗经版本丛刊》,齐鲁书社,2008年2月;

《诗经在河间》,人民日报出版社,2008年12月;

《河间序跋集》,中国文联出版社,2012年9月;

《诗经在沧州》,河北人民出版社,2017年3月,第一主编;

其中《历代诗经版本丛刊》荣获2008年度全国古籍图书整理一等奖。

《诗经长物》2018年8月,河北美术出版社。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