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林声

2018-10-24 17:1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胡林声从18岁开始藏书,几十年来收藏了文哲史书籍约6000本。他藏书没有任何功利性,出门必去书店,去书店必买书。

藏书是一种生活方式,藏书是一种兴趣,藏书是一种习惯。越藏越想买,越买越想藏;藏书、买书如痴如醉。藏书是为了读书,读书为感了受生命魅力,曾出版2部读书随笔集《守望的书屋》《淋湿的思绪》。藏有廖沫沙、康濯、铁凝、贾平凹、冯骥才、迟子建、柯云路、韩石山等著名作家和诗人舒婷、经济学家吴敬琏、画家邓琳的签名本;藏有河北省刘艺亭、浪波、尧山壁、张俊、韦野等作家和诗人的签名本;藏有唐弢、黄裳等作家的毛边书。还收藏了铁凝、刘绍棠、贾平凹、张抗抗、刘心武、韩少功等著名作家所著的第一本书;还收藏了《芙蓉》《文学家》《小荷》等数十种文学刊物创刊号以及《活页文选》。

胡林声是河北省散文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散文家学会会员,在各级各类报刊发表读书随笔数百篇。撰写的《我给父亲开书目》一文曾获河北省首届全民阅读征文一等奖。近些年,他向威县图书馆、威县一中、威县二中、威县实验中学等捐献地方文献等图书900余册。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