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秋生

2018-10-24 16:5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秋生,神钲书院院长,河北省散文学会副会长,邯郸市作协副主席,邯郸市散文学会主席,著有诗集《心如四季》,散文集《永远的虹》《把手给我》《角色》《乡间的鼓手》《母亲的谚语》,纪实文学《药鬼子纪事》《武安商帮史话》等。

2015年10月,他在武安创办神钲书院,以“传承地方文化,助建书香城市”为宗旨,主要活动有文化沙龙、神钲大讲堂、神钲论坛、寻访古村落等,为武安文化事业和书香城市的建设做出了贡献。神钲书院专门设有藏书室,主要收藏文史类图书,特别是地方类文史志书,现有收藏相关图书三千余册。书籍的来源一是社员的捐赠,这是社员加入书院的必备条件之一。二是购买,特别是到一些旧书市场淘书,安秋生都是亲力亲为、不辞劳苦。

他不仅孜孜不倦地读书,后来他还拿起了笔杆,从十几岁便开始学习涂鸦。童年的欠缺虽然无可弥补,但却引发了他迷恋书本依偎文学的嗜好。安秋生的文学创作,在河北省有一定的影响力。近十五年来,他致力于武安商帮的研究,走遍了武安商帮走过的全国十几个省市,填补了武安商帮文化研究的空白。他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就,跟他几十年来坚持读书、藏书是密不可分的。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