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力量 创业80后>>企业名片>>

创业80后|遵化龙凤地产总经理陈伟宾:以匠心赢市场

2018-10-23 16:2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遵化龙凤地产总经理 陈伟宾:以匠心赢市场初见陈伟宾,很难将这个看起来有点内向的青年与知名房地产公司总经理这个“八面玲珑”的职业联系起来。但随着谈话的不断深入,陈伟宾一改内敛形象,如数家珍地分享起他脚踏实地、创新经营的故事,让记者一行深入了解了他执掌的“龙凤地产”如何蜕变成为遵化地产的一块“金字招牌”。

游子回乡挑重担

1988年出生的陈伟宾,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走出“象牙塔”以后,面对是留在繁华都市捕捉机遇还是回乡创业,他选择了先丰富自身的人生阅历,过起了“北漂”生活。

“和几个同学在北京闯荡了半年多,虽然没干出多大成绩,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深刻体会到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人们的艰辛,这些都为后来推动龙凤地产发展奠定了基础。”陈伟宾回想起自己的北漂生活,记忆犹新。

2011年,陈伟宾迎来了他生活中的一个重要节点,这一年他回到了父亲经营的龙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大多数人想象中的不一样的是,作为“少东家”的陈伟宾,以“啥也不懂,指手画脚只会为公司添乱”为由婉拒了父母让其直接进入公司高层好意,毅然当起了一名售楼员。为尽快进入角色,他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了大量房地产方面的前沿政策、销售知识,每天接触大量客户,不厌其烦地讲解、介绍,并将所学相关法律知识全部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大大提升了售楼处的专业化水平。在做售楼员期间,他接待过3000多名购房者,卖了六七百套房,业绩喜人。

“老百姓买房是大事儿,我们不但要卖房,更要卖安心房、良心房。”这是陈伟宾在当上销售经理时经常对员工说的一句话,更是他的坚持。在他做售楼员期间,有两位年过六旬的老人为儿子选婚房,三个月来了十几次,最后一次老大爷紧紧握着陈伟宾的手说:“孩子,我们靠一辈子积蓄买房不容易,来这么多趟都麻烦你,真是过意不去!冲着你的人品和责任心,今天我们就将房子订下了!”望着老人信任的目光,陈伟宾在那一刻更坚定了他打造良心房企的信心和决心。

仅一年时间,陈伟宾就以出色的销售业绩摘取了售楼处的桂冠,严谨的工作作风、专业的销售水平、风趣的销售技巧,在员工中赢得了口碑和赞誉。三年时间,他由普通售楼员到销售经理、财务经理,再到总经理,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每一次历练都让他心怀感恩,收获满满。

创新思路赢口碑

担任总经理后的陈伟宾,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对于如何发展企业,他一直牢记父亲“沉稳、内敛、诚信、务实”的谆谆教导。

刚进入公司的时候,正值全国房地产市场在全方位的限制性环境中生长。2011年,央行总共进行3次加息,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信贷的日益紧缩,致使房地产行业运行整体放缓。龙凤地产面临着是突飞猛进大批量拿地、还是和以前一样“小步快跑”的选择题。当时,陈伟宾甚至建议父亲拿更多的地、贷更多的款,让企业加大脚步向前跑。“事实证明我当时太浮躁,父亲稳扎稳打的路子才是对的。以后那几年遵化房市陷入低迷期,如果按照我的路子来,现在龙凤地产很可能早就‘趴窝’了。”陈伟宾通过这件事深刻认识到“掌门人”的判断对于一个企业的决定性意义。

作为一名房地产商,陈伟宾对于房企肩负的责任有着自己的理解。“我认为房地产商要以匠心赢得市场,打造承载幸福感的高质量产品来立足本业,要在施工质量、环保建材、物业管理等各个方面下足功夫,让业主住上安心房才是多赢。”

碧桂园等国内知名房企入驻遵化,在遵化房企圈掀起了涟漪,陈伟宾也感到了危机。为在竞争中抢占有利位置,赢得更多业主的信赖,他力主做精品小区,组成了三四个人的核心团队去北京、天津等大城市的高端小区学习借鉴经验,并与在大型房企供职的同学一起研究、探讨如何做遵化人满意的小区。经过长达三个月的考察、分析、论证、走访等,最终拿出了经过反复优化的户型。“龙华名苑一期”楼盘刚刚推向市场,就得到了业主们的欢迎,随后的“龙凤祥苑”更是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车辆均走地下,地上成为儿童们嬉戏玩耍的乐园。

近年来,龙凤地产在他的带领下,成功开发了约38万平方米的龙华名苑项目,项目中包含了回迁房和商业住宅;以及约16万平方米的龙凤祥苑项目;垫资承建了马家洼城中村改造一期回迁安置房建设,约4万平米的回迁房如期交付使用,144户涉拆居民得以满意入住。“龙华名苑二期”续建后又安置回迁房上百户,公司以完善到位的专业化售前、售中、售后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好评。

凭借不凡的领导才能和行业洞察力,陈伟宾在多个项目管理中取得突破性的成就,公司运作良好,对遵化民营经济及社会文化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得到业主、合作伙伴、同行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心系公益显大爱

生意发展到鲜花着锦、烈火烹油之时,陈伟宾的精神世界变得更加自由。如何实现社会责任感成为了他生意之外的重要选择。一直以来,他遵从父亲的教诲,将“致富思源,回馈社会才是真富有”的理念烙印在心底。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他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竭尽所能回报社会。

为让青少年健康成长,他慷慨解囊,不求回报,先后出资3万元用于遵化少先队阵地建设及活动开展,惠及少年儿童560余人。“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这是他常说的话。他出资5万余元参与团市委“寒门学子·圆梦行动”、红领巾爱心超市捐建、“爱心礼包”等活动,帮助贫困青少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不仅自己心系公益,还将爱心传递到公司团队,凝聚团队力量,关爱弱势群体。2014年,他牵头成立了由25人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重点将拆迁户中孤寡、无经济来源的老人、空巢老人作为关爱帮扶对象,为老人送去棉衣、被褥、粮食、药品、现金等爱心关怀,累计服务28次,救助老人132人,约合资金6.5万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感召和温暖着整个社会。

陈伟宾回馈社会的脚步越走越坚定。2016年,遵化为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打响了打击非法采砂攻坚战,回填沙坑的任务量非常大,需要社会各界众志成城积极参与。龙凤地产显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心,不仅带头捐款3万元用于沙坑治理,还全家老少齐上阵,父亲陈志义、姐夫宋凯等都积极行动,出动10辆装载机、50辆运输车,帮助苏家洼镇、堡子店镇进行沙坑回填,累计提供回填料7000方,回填砂坑60000多方。

此外,龙凤地产还投资20余万元支持该市崔家庄乡下港村美丽乡村建设;垫资921万元修建了海泉北路;垫资1500万元承建了凤凰北路延伸工程;垫资3460万元修建了小河治理上游标段等。2016年,他被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唐山市委授予“青年岗位能手”荣誉。(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双利、严海滨)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