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农村中小学舞蹈教师培训班在市艺校举行

2018-10-23 11:14:0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2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农村中小学舞蹈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艺校举行。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张新茹,市艺校副校长刘治宗,舞蹈科科长王宁、张淑静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市艺校教务处主任李蕊主持。各区县参训舞蹈教师、市艺校舞蹈科全体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市艺校副校长刘治宗致辞

开班仪式上,市艺校副校长刘治宗对该校舞蹈表演专业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舞蹈表演专业是学校的骨干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处于河北省领先水平。舞蹈表演(河北民间舞拉花)专业,经专家评议,由教育部、文化部和国家民委共同确定为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中国古典舞综合课荣获河北省第八届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在全国、省市级舞蹈大赛中,多次荣获表演和创作金奖。

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张新茹讲课

据介绍,本期培训是石家庄市教育局2018年度“三支队伍”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贯彻今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石家庄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6-2020年)实施办法》,深入落实加快农村艺术教师专业发展,补齐农村中小学艺术教育的短板,推动农村中小学舞蹈教育的必要措施。

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张新茹为学员们做了题为《舞蹈及舞蹈普及教育的重要性》的专题讲座。(通讯员 殷月)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