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 文化追梦>>聚焦大会

河北省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参展方案

2018-10-22 10:1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文化厅

2018年10月

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文博会”)将于2018年10月25日-2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按照省政府要求,河北省文化厅负责筹备组织河北省参展工作,为此制定本参展方案。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省“3689”基本发展思路和“双创双服”活动要求紧紧围绕“抓好三件大事”,按照“务实、简约、大气”的总体原则,以文化企业为参展主体,坚持市场化运作,坚持宣传展示和贸易招商相结合,重点宣传河北文化产业创新成果,集中推介我省优质文化产业项目,突出展示展销特色文化精品,促进我省文化产业与京津协同发展和“走出去”,实现宣传展示与文化贸易双丰收。

二、参展主题

美丽河北文化追梦      

三、承办单位

河北省文化厅

四、布展思路

河北展区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统筹‘两翼’布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抓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三件大事的总体要求,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亮点,突出雄安新区建设和冬奥会筹办的“两翼”布局,以“美丽河北文化追梦”为主题,以“量力节俭、务实合作”为原则,根据参展场地面积、位置和布展经费,采取“动静结合、“虚实互补”的布展思路,采用展板、灯箱、宣传册、多媒体、实物、现场互动等多种展现形式,对河北文化资源、区位优势、发展成果、文化产业政策、知名企业、园区(基地)、重大项目等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推介,力争实现项目推介与产品交易双丰收。

(一)展区位置

河北省文化厅会同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1号馆(老馆)第1号展区设立“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区”进行联展,展示三地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态势。其中,河北展区总面积为190平米(19*10米)

(二)展区布局

河北展区整体布展采用简约、务实的设计风格,重点突出展示内容,其布局划分为“宣传表演区”、“雄安新区文化”、“张家口冬奥文化”、“特色文化产业”四个板块。

五、展示内容

(一)“宣传表演区”板块通过大屏幕、演示舞台、灯箱展板、音响灯光等形式,借助杂技等我省特色演出形式,吸引到场观众关注并参观河北展区,深入了解河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产品。主要以视频形式播放河北文化产业主题宣传片,中间穿插杂技等演出节目。杂技表演由吴桥杂技学校演员承担,演出《集体草帽》《单杆技巧》《蹬技》《快乐的炊事员》《双人女子造型》等节目。

(二)“雄安新区文化”板块通过视频、灯箱、实物等形式展示雄安新区发展概况和特色文化资源和文化产品。选择具有当地特色和传统工艺的苇编画、黑陶、竹雕等文化产品,以及展现白洋淀风情的绘画品,集中宣传展示雄安新区魅力形象。参展项目有:雄州黑陶、雄安芦苇画、雄县京簧竹刻技艺、淀上情思国画。

(三)“张家口冬奥文化”板块:通过视频、灯箱、实物等形式展示张家口冬奥文化概况和冬奥题材的文化资源、企业、项目、产品加深参展观众对冰雪运动文化的理解与认知,助推冬奥文化产业发展。展示内容包括:凡思达3D打印机专家、张家口文创礼物、蔚县亮雅斋剪纸等。

(四)“特色文化产业”板块:通过灯箱、展板、展柜等形式重点推介宣传河北的特色文化产业,充分体现“文化与科技”、“文化与创意”、“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态势充分展示我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体现燕赵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果。展示项目包括:唐山旅游文创产品、秦皇岛砖艺、香河景泰兰、邯郸磁州窑、辛集张杰皮画、沧州抱月山房明式家具、吴桥金鼎古籍书坊、衡水侯店毛笔、藁城宫灯、邢台天然葫芦茶具、正定古金工工艺展示。

此外,应北京文博会组委会邀请,河北博物院文创产品在“文物及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展区”参展。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