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剧目预告

【剧目预告】帕科•佩纳弗拉明戈舞蹈团 《生命之舞》

2018-10-19 18:1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帕科•佩纳弗拉明戈舞蹈团

帕科•佩纳(Paco Pena)兼具了弗拉明戈的纯正性与革新性。作为一个吉他弹奏者、作曲家、剧作家、制片人以及艺术顾问,他改变大众对传统西班牙艺术形式的认知。1981年,佩纳于阿根廷成立了帕科•佩纳弗拉明戈中心,接着他成为了科尔多瓦国际吉他音乐节的艺术总监。

1970年起,帕科•佩纳开始频繁地和他亲自挑选的团队(舞者、吉他弹奏者和歌手)进行了一系列成功的具有突破性的演出。帕科•佩纳弗拉明戈舞蹈团史无前例地将弗拉明戈舞带上了伦敦的舞台(皇家音乐节音乐厅、萨德勒威尔士剧场和巴比肯艺术中心),以及亮相爱丁堡、阿德莱德、阿姆斯特丹、雅典、以色列、伊斯坦布尔、新加坡和香港。1999年,舞蹈团带来那时最雄心勃勃的作品Musa Gitana。佩纳取材于生活,并和另一位来自科尔多瓦的艺术家——画家(Julio Romero de Torres)合作了这部作品。它在伦敦西区的皮科克剧场连续演出了七周,这是在那里演出时间最长的弗拉明戈作品,并于2001年春天在伦敦再次上演。最长的弗拉明戈作品,并于2001年春天在伦敦再次上演.舞蹈团演出的另外一个里程碑是1991年的Misa Flamenca,这是与一支古典 音乐合唱团共同表演的。他们和圣马丁室内乐团合唱团一起带来的首演在伦 敦皇家音乐节音乐厅演出,1992年又在塞维利亚世博会上表演此节目。舞蹈团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波兰、德国、荷兰、比利时和美国等地巡演。

帕科•佩纳:弗拉明戈吉他艺术的“活化石”

弗拉明戈吉他讲究派别和师承。帕科•佩那师承自当年被誉为“弗拉明戈吉他之王”的卡斯泰隆(Agustin Castellon),而卡斯泰隆的老师蒙托亚(Ramon Motoya)则是公认的历史上第一位弗拉明戈音乐家。帕科•佩那一直坚守古典派的衣钵,以无与伦比的技巧和动人心魄的节奏感闻名于世,并毕生追求弗拉明戈之“道”,追求通过对音色的完美控制,使听众在强烈的知觉震撼下产生心灵的共鸣。凭借深厚的成就,佩那在1985年获得了弗拉明戈吉他演奏家的至高荣誉——拉蒙•蒙托亚奖,并在鹿特丹音乐学院受聘为世界首位弗拉明戈吉他专业的教授。

演出时间:2019年1月7日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