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剧目预告

【剧目预告】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胡桃夹子》

2018-10-19 18:0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舞剧《胡桃夹子》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个胡桃夹》,克拉拉抱着礼物进入梦乡。玩偶打败老鼠国王率领下的老鼠。胡桃夹子变成了英俊的王子,他邀请克拉拉一起漫游雪的王国和玩具糖果王国。幸福甜美的梦永远留在克拉拉的心中。

1992年乌克兰独立以后,基辅芭蕾舞团被认定为乌克兰国家芭蕾舞团,从1992年?2000 年,在乌克兰著名舞蹈编舞专家Anatoliy Shekera的指导带领下,舞团不仅完美演绎经典的芭蕾剧目,而且还发展了一些现代芭蕾剧目。1971年由他编导的现代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在舞台上活跃了30年,在世界上多个国家巡演并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奖章。

目前,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频繁出访世界各国,在德国,瑞士,丹麦,日本,匈牙利,西班牙,意大利,美国,加拿大,莫斯科,拉丁美洲都享有很高的声誉。而且该团的很多优秀的舞蹈演员也频繁应邀在世界各国家的芭蕾舞团中担任主要演员。舞团涌现出了许多有才华的芭蕾舞蹈家,人民演员、功勋演员比比皆是。在诸多国际芭蕾舞比赛中频频获奖。剧院的演员形象俊秀、形体完美、技术娴熟、气质高贵,无论是形体语言、舞蹈技能、人物刻画,还是艺术修养上都能完美的展现传统芭蕾舞具有的独特魅力。他们用美仑美奂、轻盈流畅、朝气蓬勃的表演,演绎着迷人的古典芭蕾风格。来自基辅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将把古典芭蕾舞《天鹅湖》、《胡桃夹子》和《睡美人》原汁原味的奉献给热情的中国观众,定将再次让你走进如梦似画的湖畔仙境。

演出时间:2019年1月1日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