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剧目预告

【剧目预告】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天鹅湖》跨年演出

2018-10-19 17:3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主奥杰塔在天鹅湖畔被恶魔变成了白天鹅。王子齐格费里德游天鹅湖,深深爱恋奥杰塔。王子挑选新娘之夜,恶魔让他的女儿黑天鹅伪装成奥杰塔以欺骗王子。王子差一点受骗,最终及时发现,奋击恶魔,扑杀之。白天鹅恢复公主原形,与王子结合,以美满结局。

第一幕:王子齐格弗里德在生日前夕庆祝。而其母亲告诉他,已成年的齐格弗里德要在第二天选⼀位新娘。而到了晚上,王子去天鹅湖捕猎天鹅。

第二幕:齐格弗里德遇上被罗特巴特施咒的公主奥杰塔。她白天是天鹅,晚上却是少女身。只有当某位男子真诚地爱上她时,她才能得救。齐格弗里德邀请她第⼆天晚上来参加舞会,并会向母亲表示,愿意娶奥杰塔为妻。

第三幕:各国的公主和使节都来出席齐格弗里德的生日宴会。罗特巴特也带着他的女儿吉莉亚来了。奥吉莉亚显示的是奥杰塔的形象,只是身着黑装。齐格弗里德被迷惑并与她缔结了婚约。当齐格弗里德意识到这一切的时候,大为震惊,并立即赶往天鹅湖。

第四幕:王子请求奥杰塔的宽恕,而奥杰塔也原谅了他。这时罗特巴特用魔法卷起大浪,要淹死齐格弗里德。奥杰塔为了救他纵⾝跃入湖内。最后白天鹅恢复公主原形,与王子结合,以美满结局。

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创建于1867年,拥有超过150年历史,横跨三个世纪,是前苏联三大芭蕾舞团之一,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声誉,经常在乌克兰、俄罗斯、欧洲、北美等世界各个国家进行巡回演出,参加了世界上众多国家各类国际艺术节,并荣获了多项世界级高含金量的大奖,其众多芭蕾作品都已获得世界许多国家的认可和好评,声誉早已享誉全球。舞团建立时期由编舞家斯•林则夫斯基(S.Lenchevs’ky)领导。在成立之初的一年,该团就几乎演遍了俄罗斯所有的经典芭蕾作品。同时还创作编导了很多民族作品,使得基辅芭蕾舞团逐渐成为了欧洲最大的艺术团体之一。 1992年乌克兰独立以后,基辅芭蕾舞团被认定为乌克兰国家芭蕾舞团,从1992年?2000 年,在乌克兰著名舞蹈编舞专家Anatoliy Shekera的指导带领下,舞团不仅完美演绎经典的芭蕾剧目,而且还发展了一些现代芭蕾剧目。1971年由他编导的现代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在舞台上活跃了30年,在世界上多个国家巡演并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奖章。

演出时间:12月31日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