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剧团风采>>

大河之舞II舞起狂澜

2018-10-18 17:4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河之舞》享誉世界,被称为:

爱尔兰国宝世界最顶级的演出之一

世界舞蹈的教科书

百老汇的常青藤

世界元首首选观看的演出

全球巡演舞剧之王

大河之舞舞台原声音乐获得格莱美最佳音乐专辑大奖

《大河之舞》(Riverdance)是由百老汇超级制作人莫亚.多赫蒂制作,世界著名的踢踏舞剧。目前《大河之舞》有两部作品,分别命名为《大河之舞》、《起舞狂澜》,第三部正在开发中。《大河之舞》是爱尔兰国宝,世界顶级演出之一,百老汇的常青藤,国家元首首选观看经典演出,世界舞蹈的教科书。全球巡演21年来,《大河之舞》蝉联21年全球票房冠军,在全球演出18000余场,票房高达30亿美金,走遍117个国家的2317个城市和地区,为425位国家领导人现场表演,在全球拥有超过3600万观众,演出总行程达到70000英里,其舞台原声音乐曾获得格莱美最佳音乐专辑奖,全球售出1100万张超白金销量。

爱尔兰风格的踢踏舞是独特的,由于保留了强烈的爱尔兰民间舞蹈传统中挺拔矫健的舞姿,自成一派。表演者穿着踢踏舞舞鞋,用脚的各个部位在地板上摩擦拍击,发出清脆的“踏踏”声,观众的心情也随着这激昂的“踏踏”声逐渐升温。

与《大河之舞》壮阔而深情的艺术特点不同,《大河之舞Ⅱ舞起狂澜》犹如舞剧中的《速度与激情》。除传统踢踏舞外,《大河之舞Ⅱ舞起狂澜》还融合了阿根廷探戈、西班牙弗拉明戈、拉美SASA舞、美国街舞等世界六大舞种。舞美方面,运用舞台3D投影技术,3面大屏环绕的视觉空间,将营造出汹涌巨浪、翱翔雄鹰、摩登城市,带来全新的观演体验。

踢踏舞演员每分钟敲击地板的次数最多可以达到1920下,相当于一秒钟32次,而《大河之舞Ⅱ舞起狂澜》在此基础上突破人类舞蹈速度极限,舞王敲击地板的速度每分钟突破了2100次,达到了惊人的35次/秒,现场观众将领略到汹涌而来的艺术激情与快感。约翰·麦考根比喻“如果《大河之舞》是奔驰,那么《大河之舞Ⅱ舞起狂澜》就是法拉利。”所以,这一次,你看到的可能是世界上最快的踢踏舞,甚至,可能是世界上最快的舞蹈。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