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剧团风采>>

俄罗斯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

2018-10-18 17:3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柴可夫斯基音乐巨著,

古典芭蕾之父-彼季帕经典编舞,

俄罗斯圣彼得堡冬宫皇家剧院原版巨献,

圣彼得堡瓦加诺娃芭蕾舞学院舞者的传承演绎,

圣彼得堡城市名片,传承百年的俄罗斯艺术瑰宝。

 

【舞团简介】

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是拥有百年芭蕾纯正血统的专业芭蕾舞家族,剧院发扬古典芭蕾舞剧原著精髓,还原古典芭蕾舞的原汁原味,保持其原本风采,至今还保持基洛夫剧院的编舞标准。剧院现任团长尼基福洛夫·阿纳托利·谢尔盖耶维奇曾是世界著名的基洛夫芭蕾舞团的首席男演员,与芭蕾史上最有影响力的舞蹈家之一鲁道夫·努里耶夫师出同门,也是他的好朋友。剧院的芭蕾舞演员们都毕业于1738年成立的俄罗斯第一所专业芭蕾舞学院的圣彼得堡“瓦加诺娃芭蕾舞学院”(前身为皇家芭蕾舞学校)。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不仅包括《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还有《堂吉诃德》、《帕吉蒂》、《沃尔帕吉斯之夜》及芭蕾明星庆典音乐会。

自1992年始,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一直在被誉为世界最好的剧院之一的圣彼得堡冬宫皇家剧院演出《天鹅湖》,冬宫皇家剧院(又称埃尔米塔什剧院),是俄罗斯冬宫(圣彼得堡国立埃尔米塔什博物馆The Hermitage Museum)的一部分,拥有230多年的历史,冬宫皇家剧院原为沙皇御用剧场,由俄罗斯历史上著名的叶卡捷琳娜二世下令建造,专为皇室以及宫廷贵族所用 ,是与马林斯基剧院、米哈伊洛夫剧院、亚历山大剧院齐名的圣彼得堡四大皇家剧院之一。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是在享誉230多年悠久历史的皇家御用剧院唯一驻演舞团。

圣彼得堡芭蕾舞团已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成功地举办过演出,包括:中国、美国、日本、英国、爱尔兰、西班牙、法国、荷兰、比利时、德国、芬兰、马耳他等,参加了至少十次国际芭蕾舞艺术节。

艺术指导:伊琳娜·萨福诺娃

剧院现任艺术指导伊琳娜·萨福诺娃,她同时还是国际狮子会会员。毕业于圣彼得堡瓦加诺娃芭蕾舞学校,并且是瓦加诺娃本人的亲传弟子,曾是马林斯基大剧院芭蕾舞团的首席女演员。萨福诺娃目前在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担任艺术指导,把她丰富的演出和舞台经验传授给新一代的优秀舞者们。

女主舞:萨维娜·伊帕罗娃

圣彼得堡瓦加诺娃芭蕾舞学院研究生毕业,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和圣彼得堡儿童芭蕾舞剧院的独舞演员。伊帕罗娃与众多编舞大师合作,饰演过众多经典角色,她还曾获第18届国际芭蕾舞比赛金牌,2013年拉脱维亚国际芭蕾舞大赛金牌。与生俱来的先天优势和完美的舞蹈技术、轻快的舞姿与独到的释演,使她在许多剧目中绽放光彩,伊帕罗娃的芭蕾呈现了流畅而简洁的新世纪芭蕾艺术的特征。

男主舞:尤里·卡里宁

毕业于圣彼得堡瓦加诺娃芭蕾舞学院。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和圣彼得堡儿童芭蕾舞剧院的独舞演员。他曾获得2009意大利国际芭蕾舞大赛金牌。
他有较高的可塑性,不仅在芭蕾舞中表现出专业性,而且也将舞蹈呈现出一种安逸自在的律动。不管是在古典或是现代的芭蕾舞表演中,卡里宁都成绩斐然,令人惊叹。作为首席芭蕾舞表演艺术家,他经常参加俄罗斯圣彼得堡芭蕾舞之星的首映礼。

作为芭蕾舞单人舞表演艺术家,他也在世界各地进行了很多巡演,包括:美国、日本、意大利、加拿大、德国、芬兰、比利时、荷兰、葡萄牙、西班牙等。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