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省商务厅谈“商务服务民生”>>访谈看点

河北省上半年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

2018-10-17 17:0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日前,河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徐彦平,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耿文红,市场体系建设处副调研员李志会三位嘉宾做客《阳光理政》栏目,就"河北商务服务民生 优化营商环境"这一话题进行探讨。

主持人:想请您介绍一下截至目前我省消费市场整体运行情况,下一步在促消费方面有哪些具体安排?

徐彦平:好。今年以来,刚才我也提到了,消费形势整体平稳,但是也不容乐观,我省消费者市场,如果用四个字概括叫平稳增长。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了73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7%,增幅同比回落0.9个百分点,比全国增速快0.3个百分点。1-8月份这是最新数字,全省限额以上企业实现消费品零售额2167亿元,同比增长5.9%,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3.5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1.2个百分点。为扭转消费回落的局面,我厅先后制定了《河北省商务系统"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促消费惠民生保增长实施方案》等文件,重点就打造城乡居民消费服务中心、实施商圈消费引领示范、搭建国际消费新平台、推动绿色循环消费、构建现代供应链、建设放心消费环境等6项主要的消费任务和这么几项消费热点来推动工作,消费热点可概括为热点消费、品牌消费、网络消费、假日消费、夜间消费、便利消费、体验消费、绿色消费、优质消费、放心消费这么10项消费具体的安排,突出聚焦精准发力,努力培育新增长点,争取尽快形成新的动能,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消费的进一步的增长。

关于促消费活动安排方面,国庆前夕,我厅组织开展第十二届"幸福河北欢乐购",幸福河北欢乐购的启动仪式明天晚上在乐汇城举行,这个活动有一个主题就叫“金秋季消费促进活动”,以"促消保供、惠民兴商、旅游拉动"为主题,以购物、网购、餐饮、旅游为活动的重点,从2018年9月28日也就是明天到10月27日,用一个月时间,主要依托"十一"黄金周还有我省众多的旅游资源组织开展四大板块的消费促进活动,深入挖掘市场潜力,充分激发民众的消费热情,努力提升消费的档次和规模。另外,2019年春节前夕,我厅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努力扩大消费规模。在促消费方面我们主要做了以上这么几项工作。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