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艺校师生助力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开幕式演出

2018-10-15 18:3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1日,秋高气爽、晴空万里。中午2点30分,一辆大巴车又准时守候在市艺校的门口,50名舞蹈女孩整装待发,奔赴位于平山西柏坡的石家庄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开幕式的演出现场,参加晚上开幕式大型实景演出。这辆大巴车已连续往返艺校和平山之间二十天之久,今天将完成最后一次的往返。

奔赴演出现场

车上,这群可爱的舞蹈女孩们略感兴奋,讨论着晚上的演出。有的说:“晚上就直播了,我让妈妈一定要看。”有的说:“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演出,有点紧张。”有的说:“演出结束后,我要好好睡一觉。”……这些年龄在十六七岁的孩子们,已经为本届旅发大会开幕式演出排练准备了一个多月。在此前国庆小长假里,她们仅在校内休息了两天,就又天天往返于学校和排练场之间。

下午4点,大巴车到达了平山县旅发大会开幕式的现场。孩子们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井然有序地换服装、化妆,为晚上的演出做着精心的准备。此时,记者也来到了16级舞蹈女生的帐篷里,进行采访。班长石琼瑶对着记者表达了兴奋和紧张的心情,她说:“特别感谢学校能为我们舞蹈的学生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使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舞台表演经验。虽然排练特别辛苦,但是为了最后的直播演出能呈现最佳的效果,一切都是值得的。”

实景演出现场

实景演出现场

夜幕渐渐低垂,距离晚上的演出时间越来越近。石艺50名舞蹈姑娘与来自省内外的近千名专业和群众演员在舞台的各个位置做着最后的准备。

7时30分,伴随着高亢嘹亮的河北民歌声响起,备受瞩目的石家庄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开幕式大型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正式拉开了序幕。演出以西柏坡革命历史为题材,分为“家园”“烽火”“鱼水”“决战”“赶考”“梦想”六个篇章,再现了党中央在西柏坡的光辉岁月。演出将平山的革命历史、红色文化、时代风采融为一体,在老人与孩童的对话中娓娓道来,通过最童真的追问,最质朴的回答,在一幅幅印在老人脑海中无法忘却的画面里,在或优美流畅、或慷慨激昂、或温暖情深、或喜悦快乐的情景中,使观众们体验到了这无与伦比的平山、美轮美奂的平山。

晚上9点,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开幕式演出,在美丽的烟花绽放中圆满落幕。石艺学子青春的舞姿在今夜的红色圣地精彩绽放。孩子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导演组的一致赞扬。

圆满完成演出任务后合影

一场演出落幕了,背后凝结了师生们的努力付出和无私奉献。9月初,应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组委会的邀请,石艺舞蹈专业学生将参加第三届旅发大会开幕式大型实景演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演出活动,精心挑选精干力量组成演出队伍。新学期开学伊始,参演学生进行了为期18天的校内排练。在保证每天正常的学习任务之外,师生们充分利用时间,按照编导要求认真组织排练。9月22日,参演学生赴平山开始进行开幕式实景演出的场地彩排。为了圆满完成演出任务,学生们放弃休假,每天顶着烈日在舞台上,一遍遍地对参演节目进行反复练习直到深夜。由于演出场地是在户外,山里昼夜的温差极大,白天烈日炎炎,晚上寒风凛冽,学生们每天都要经受暴晒到严寒的考验。为了高质量地完成演出任务,学生们在排练场上听从导演组的安排,反复雕琢动作,力求达到最佳的演出效果。孩子们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扎实的专业素养,圆满完成了开幕式的演出。她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青春最美的绽放,展示了石艺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通讯员 殷月)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