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剧评评选>>佳作展示

《我的娘,我的根》轻喜剧的方式展现故事情节

2018-10-15 18:1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看了现代剧《我的娘,我的根》,了解到了豫剧的特色与风格。这部戏剧通过描写老军垦铁秀英,曹德法的故事,反映兵团的人们“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甩”的生活。老兵团的人们年少时代远走他乡,年老后把兵团当做第二故乡,自己落叶归根。

这次表演是由石河子市艺术剧院豫剧团演出。剧里的背景是文化广场,小院都是以兵团人们非常熟悉的场景。人物都是很普通的老兵团的人们,他们面对一个个生活的考验,他们并不埋怨,只是用最乐观的态度迎接生活。这部戏在一个应该严肃的环境下不断地有喜剧的风格,搞笑又诙谐。

通过小故事展现军垦人身上的“无私奉献,热爱祖国”的兵团精神,展现了支边人们对国家的热爱与对边疆建设的奉献,反映了当代老军垦对祖国的热爱。剧情跌宕起伏,以轻喜剧的方法表达了一个一个的小故事。看完之后,我还觉得很有意思。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