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剧评评选>>佳作展示

一次看戏让我一下子爱上了戏曲

2018-10-15 18:1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5日,在家呆了好几天,哪儿都没有去的我,一直期盼着今晚的河北梆子。《我的娘,我的根》,这是我好不容易才从老师那里得到的票,一个班一共只有两张,我拿到了。有人问我,你还喜欢看这个,是的,我对戏曲的喜爱是从小学的一次活动中开始的,当时台上表演的老师好厉害,字正腔圆声音嘹亮,再配上服饰妆容真的太好看了,让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戏曲。

不过这还是第一次看河北梆子,这是一个现代戏,没有较为华丽的服饰,但却讲了一个很感人的故事,不过当时还有一点儿没看懂,出来后又跟妈妈讨论了一下,才明白其中的含义。这个梆子主要说的是老一辈的当兵人,为了开垦荒漠,他们付出了青春,汗水甚至生命,几代人的插根建设,将一片寸草不生的沙漠变成了绿洲,也把他们的大好时光全部奉献的故事。

这也让我想起了愚公移山的故事,他们都笑话愚公愚笨,说他不可能移走大山,但愚公却说我移不走,可我还有儿子,孙子子孙后代,终有一天能够将大山移走。而这兵团的战士们就是真正的愚公,他们坚持不懈将荒漠变成绿洲,我们要学习他们对事情持之以恒的态度,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哪怕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田羽菲)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