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剧评评选>>佳作展示

向前辈学习 《我的娘,我的根》看完激动不已

2018-10-15 18:1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5日晚上七点半,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去石家庄大剧院观看了现代戏《我的娘,我的根》,故事的背景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一批军人远赴边疆支持边疆建设,它主要讲述了老军垦人铁秀英、曹德法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剧情跌宕起伏,以轻喜剧的艺术形式,展现了支边人对国家的热爱和对边疆建设的无私奉献,反映了当代老军垦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同时也书写了兵团人对兵团和国家浓厚的情感,书写了他们少时远离故土,老时以兵团为第二故乡、落叶归根的故事。剧中场景都是以建设兵团人的感情为主线,以兵团人熟悉的军垦文化广场、兵团人家小院为背景。他们在面对命运考验的时候,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勇敢承担,积极解决,这一点很值得我们学习,要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该剧不仅抒发了一代兵团人追寻自己精神之根过程中的浓烈情感,歌颂了战友情,赞美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顺”,还展现了兵团人深深的爱国情怀和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

编剧用温情的笔墨书写了这一感人的情节。男、女主人公一起支边、相恋、分别、重逢的曲折故事。真切、细腻、感人!就如同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展现了无数支边人对国家的奉献。我想,如果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就没有边疆建设的稳定和繁荣。作为我们新一代青少年,无论生活条件还是学习条件都比他们好了很多,可以说是一直生活在幸福当中。通过这出戏剧让我认识到当初祖国边疆建设是多么不容易,我更应当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向前辈学习,为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梁书鸣)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