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尼“一带一路”合作国际学术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2018-10-15 10:3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至14日,“新时代中尼‘一带一路’合作国际学术论坛”在石家庄举行。论坛由河北经贸大学和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主办,河北经贸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加德满都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承办。

尼泊尔驻华大使里拉·马尼·鲍德尔,中联部原副部长艾平,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代理主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尼语版主译桑达·纳特·巴特拉伊,以及来自中国、尼泊尔、美国、印度、新西兰等国家的50余名嘉宾出席论坛开幕式。

主旨发言中,里拉·马尼·鲍德尔就中尼“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促进跨喜马拉雅立体化联通与地区繁荣和稳定提出了建议。艾平对学术研究与中尼合作的关系进行了阐述;桑达·纳特·巴特拉伊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尼关系的促进作用;中国改革开放论坛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马加力就如何进行跨喜马拉雅的中尼两国合作谈了看法。

四个分论坛分别从“外交政策与国际关系”、“‘一带一路’与务实合作”、“政党政治与国家治理”、“‘一带一路’与语言文化交流”等四个方面,对中尼在经济、商贸、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聚焦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尼合作,通过深入探讨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思路和建议,旨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在尼泊尔落地生根,加深中尼两国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在尼泊尔加速落实,促进中尼两国共同发展。

尼泊尔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是新时代“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国家。2014年7月,河北经贸大学成立中国首家专门从事尼泊尔国别研究的学术机构——尼泊尔研究中心,该中心是教育部备案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致力于研究和介绍尼泊尔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历史,加深中尼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通讯员 胡卓理)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