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跟我来,走遍河北

2018-10-15 09:28:14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策划、执行 /本刊编辑部、河北新闻网旅游频道 ■编辑/郑晓飞 ■文/睢泽昆

名旅行家共创绝美画册——跟我来,走遍河北

您有没有一个梦想?游美景,品文化,写美文;边旅行,边拍摄,边分享。我们有一个梦想,找到这样爱生活、爱家乡、爱旅游的您,携起手来,走遍河北,去采撷最燕赵的文化,集纳最经典的美景,分享最靠谱的旅行指南,吸引更多人爱上河北!

8月29日,我们迈出了通往梦想的第一步——牵手31位摄影高手,其中包括11名来自京津冀的著名旅游自媒体达人,走进今年省旅发大会承办城市承德所辖的一座小城—— 一个在清代被封禁几百年的风水宝地,如今以“深呼吸”闻名的新兴生态旅游目的地,她有一个寓意美好的名字“兴隆”。

由此而始,未来,我们将带领京津冀旅游自媒体联盟的达人们,和那些热爱旅行拍摄的高手们,一次又一次地全新出发,去体验“这么近、那么美”的河北。

摄影:郭书生 

第一次,我们相聚兴隆“深呼吸”

7个多小时的奔波,美景从来不负等待。一进兴隆县域,我们就被景色震撼了:晴空万里、白云点缀,葱茏的青山前,湖泊泛着涟漪,好似窈窕淑女正对着镜子精心装扮,迎候我们的到来。

小桥、流水、人家,次第从车窗外“流淌”而过,敏感的旅行家们早早就打开了相机和手机里的视频软件,不肯错失哪怕片刻风景。

这是《河北旅游》杂志的第一次旅行。

8月29日-31日,只用了短短一周,我们就征集来31位高水准的旅行摄影达人,一起走出喧嚣的城市,奔向向往的山野——“游河北”大型系列采风活动启动,首站“珍惜深呼吸 大美在兴隆”。

几年来,河北旅游发展的燎原之势,让京津“周末游河北”风潮正起。静态的编辑采集,已不能满足大众对河北旅游资讯的需求,于是我们决定:尽己所能去寻找和联络更多热衷于发现美的眼睛,一同走出去,为河北旅游打开一扇“行走的视窗”。

沿途收集旅游目的地的自然禀赋、历史遗迹、文化故事、特色美食、民风民俗,作最生动、客观真实的展现和推广。这是《河北旅游》杂志作为权威行业媒体的责任,更是我们作为专业的旅游传媒人的理想。

3天时间,1200多公里。我们走过兴隆溶洞、走过塞罕坝生态酒庄、走过塞上江南水镇、走过兴隆山风景区,在兴隆的自然生态与历史文化之间徜徉,晨盼朝阳夜观星,寻找最美的光影交错,品味美食赏风物,记录最实用的旅行攻略。

兴隆山。摄影:仁泠

兴隆溶洞。摄影:丁丁旅行

塞外江南水镇。摄影:张希军

塞罕坝生态酒庄。摄影:张平勤

旅行家的家,成立“京津冀旅游自媒体联盟”

第一次的行走,31位旅行家与我们共同见证了“京津冀旅游自媒体联盟”成立。

联盟由京津冀三地具有广泛知名度的一批旅游自媒体达人自发发起成立,是一个以宣传三地旅游信息为主要内容的沟通交流平台,将致力于发掘更多的河北本土旅行爱好者,边体验、边分享、边实战,在山水之间,在风景深处,锻造一支专业的旅行体验创作者队伍。

尽管时间仓促,我们仍然收到了超过百名粉丝的热情响应。河北旅游杂志官方微信的后台被留言刷屏,不断有人咨询如何加入。

不仅持续举办活动为旅行家们提供内容创作机会,我们更愿与每一位联盟成员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本次启动仪式,我们特别邀请了河北省新闻摄影协会副会长安彦华讲授旅游摄影技巧,河北青年报融媒体中心副主任何贵民讲授新媒体内容制作技巧,知名河北旅游达人王喜庆@UFO99分享旅游自媒体创作经验。

“我们秉承‘爱生活、爱旅行、爱分享’的理念,希望能聚集起一大批具有相同志趣和爱好的朋友,共同描画家乡的美丽景色,也让我们自己的生活更有趣味。”河北旅游杂志总编辑王丽平表示。

她着重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初心和未来:开放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旅游融媒体平台资源,与“京津冀旅游自媒体联盟”同频共振,全力推动优秀原创旅游文章、摄影作品的创作和传播,让这片美丽的旅游热土更具知名度,让“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品牌飞得更高更远。 

抢首页、占头条,整合传播威力初显

31名资深旅行摄影客,尤其是其中11名顶级京津冀旅游自媒体大V的热情互动,让此次兴隆之行无比“兴隆”。

截至发稿前,关于兴隆的游记和美图仍在乐途旅行网、影像河北论坛等专业旅游攻略和影像平台首页持续“霸屏”。

9月11日,乐途旅游网河北页面下前20个文章均为联盟成员创作的兴隆旅游景区游记,仅郭书生老师一人的文章阅读量就达到25万。此外,联盟成员还将影像和游记分享至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百度百家号、搜狐号、一点资讯等媒体平台,获得多家媒体的推荐阅读。不少旅游爱好者在文下留言咨询兴隆旅游的详细情况,开始为十一出行做准备。

兴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东伟表示,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专业媒体和自媒体整合传播的优势,使兴隆旅游影响力和美誉度得到大幅提升,生态旅游资源得到更广泛、更全面、更具互动性的宣传。创作产生的大量内容资源,也为日后的旅游宣传积累了充足的素材。

张东伟部长说,活动最具价值之处,是让当地通过与京津冀旅行家们的互动,开阔了视野,带来许多发展新思维,对兴隆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具有深远的意义。

#达人看联盟#

慢城兴隆,深呼吸中安度小时光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