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平山别样红 第三届石家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大会动态

“红色旅游助力老区发展”研讨会在平山举办

2018-10-11 20:0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1日下午,“红色旅游助力老区发展”研讨会在平山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11日讯(实习生杨慧丽)今天下午,作为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重要议程之一,“红色旅游助力老区发展”研讨会在平山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老促会、红色旅游重点城市、革命圣地的嘉宾近200人参会,围绕红色旅游带动脱贫攻坚、助力老区发展进行研讨,展望红色旅游发展的美好前景。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市人大副主任李志宏出席研讨会。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负责人曾广超,河北省老促会会长王玉梅,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胡呈军受邀参会。

10月11日下午,“红色旅游助力老区发展”研讨会在平山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嘉宾通过圆桌对话的方式探讨如何发挥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助力全域旅游。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等多位旅游业内知名专家发表主旨演讲,围绕红色旅游与旅游经济、红色文化与旅游发展、旅游品牌与产业融合等多个话题展开探讨与交流,探索新时代红色旅游发展道路,为革命老区发展建言献策。

平山县拥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近年来,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专家们表示,平山县大力推进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提升以西柏坡为龙头的红色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水平,积极助力老区脱贫攻坚,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为全国红色旅游助推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积累了有益经验。专家们建议,平山县要开拓思路、奋发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大胆出新招、走新路,不断开创红色旅游助力老区发展的新天地。

研讨会上,西柏坡联合瑞金、井冈山、遵义、延安等重要革命纪念地共同发起的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合作论坛正式成立。该论坛将建立红色旅游跨区域联动机制,为红色旅游系统化、产业化发展提供助力,以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推进红色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