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平山别样红 第三届石家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日记

白鹿温泉之行有感

2018-10-10 09:37:00 来源:携程游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1天

初秋,天气凉爽,最近因工作压力,特别想放松一下。原本计划中秋去天津走一遭,满怀憧憬,但因种种原因最后落空。这周得两日休息,便计划出去走走。其实今年一直想去南阳沟的,对南阳沟天池特别向往,但是出去要带上妻子孩子一起,担心他们吃住不好,万一孩子无法适应生病得不偿失,这样的旅行毕竟和驴友挑战不同,所以我出行的一个原则就是要把吃住搞好。在网上首先看了南阳沟,南阳沟在方山县,和北武当山相邻。北武当山脚下有个真武山庄,看见不错,但是客满,其他的农家网上找不到任何信息,心里没底,最后放弃。后来看芦芽山,芦芽山是比较成熟的景区,景色没得说,硬件也很好,山脚下有个号称五星的酒店,但是在网上看评价,超差,心里顿时没了兴趣。之后就在太原周边搜,想还是把前往的时间控制在3小时内,选来选去看到了白鹿温泉。看评价都很好,价格也还合适,于是最后便决定前往。下面我总结几个内容供大家参考,下次去的朋友可以充足准备。

这是从山顶公寓俯瞰酒店主楼,温泉区就在酒店主楼的后面

一、 行 去白鹿温泉全程高速,有两条路可选。 1、太原-太旧高速-石家庄环城高速-西柏坡高速-平山县温塘镇-白鹿温泉 全程250多公里,大概需要3个多小时,单程90元。 优点:距离短,不堵车的情况下耗时短。 缺点:大车多,容易堵车,车开的累 2、太原-阳曲-太阳高速-盂县-阳泉-太旧高速-石家庄环城高速-西柏坡高速-平山县温塘镇-白鹿温泉 全程300多公里,大概需要3.5-4小时,单程 100元。 优点:太阳高速这段有100多公里(占全程1/3)几乎没车,开的比较轻松。 缺点:距离长,耗时长。 补充: # 全程最难走的,最容易堵的就是太旧高速山西河北交界处,这段无论走哪条线路都是必经道路,躲不开,我去的时候没堵比较幸运。但回的时候看到对面车道三处堵车达几公里。 #太阳高速,太原到盂县,阳五高速,盂县到阳泉,石家庄环城高速,西柏坡高速都不堵车很好走。

这是山顶公寓,也是小别墅的造型,被分割为好多小家

二、 住 白鹿温泉有很好的住宿,分为酒店、别墅、山顶公寓和小木屋。 1、 酒店 有标间、大床。携程价格普通标间380,豪华标间510. 优点:较干净。缺点:价格高 2、 别墅 据说是3600一栋。可以住4-6个人。 优点:环境好,房间里面就可以泡温泉,还有别墅区专属的温泉区。 缺点,价格昂贵,适合几家人一起。 3、 山顶公寓 在整个园区的最高处,也是小别墅改造的。我们住的就是这个,价格便宜,标间190元。 优点:环境好,居高临下 缺点:比酒店卫生要差点(但是可以接受),不隔音,房间较小。 4、 小木屋 是唯一的在温泉区里面的,一栋1500元,含两张门票,只能住两个人 优点:在温泉区内,可以在木屋里躺会,出门就是温泉区,可以直接泡。 缺点:价格贵,进去也就不能出来了。 住和温泉区的关系。 温泉门票是188元,携程订是168元,住宿的话可以优惠148元。 除了小木屋,其他住宿都在温泉区外,温泉区的门票是只管一次进入的,进去就出不来了。所以你需要把时间算好。我是10点到的,先住下,休息了会吃了中午饭,1点多进入温泉区,19点出来,回房间吃饭。

三、玩 白鹿温泉分为温泉和水上乐园两个项目,是两个门票,套票携程价格230元。水上乐园只开三个月,8月31日后就不开了。 温泉区里面有免费休息室,提供免费的面包、饼干和水果。有免费的网吧、乒乓球、台球和健身器材。还有68元的自助餐,但是看见几乎没人去吃。不能自带食物。 温泉有35个池子,大多意思差不多,起了很多名字,有一些有药、红酒、牛奶等。经营时间从早上一直到晚上12点。 整体环境很好,服务也很好,比三亚的南田温泉肯定差,但是在北方非常不错了,温泉是可以一年四季都开放的,过年也开,不知道冷不冷,但据说没有问题。泡温泉建议不要劳累的时候泡,因为池子里也不能睡觉,会越泡越乏,我感觉还是足足的睡一觉以后泡感觉最好。 补充: 温泉区里面有游泳池,可以游泳,但是比较浅,小孩自己带上救生圈,大人应该是不让带,可以租。山顶公寓门口有个篮球场,下次要是和同学去,可以带上篮球打一场,在这种地方打一场篮球,还是和惬意的。

一岁半的孩子泡起来温泉也很高兴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