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质量文化培育行动优秀作品展>>人物故事

爱心提升服务质量,奉献诠释无悔人生

2018-10-10 09:1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职场小白,曾经的我以为,质量这个词指的就是东西结不结实,耐不耐用,和我的工作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对于医院来说,医疗质量是根本,服务质量促进发展,服务绝不是墨守成规的细枝末节,而是真诚善良,用爱,用心为患者服务。

说到这里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来自我们美丽的北戴河医院,是一名综合科的护士长,名叫宫建辉。宫建辉这个名字在北戴河医院大大小小的医护人员心目中并不陌生。 今年是她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第十八个年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一名在临床一线默默奉献着自己青春与热血的护理人员,她每天都以最美丽的微笑、最亲切的语言、最体贴的护理、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来面对她所护理的每一位病人。她所带领的综合病房病种比较复杂,护理难度较大,她克服科室护理人员少病人多的困难,带领一支优秀的护理团队总能圆满的完成各项护理工作,尤其在暑期的时候,她还肩负着省及中央领导的保健任务,夜间由于联系紧急会诊造成韧带拉伤的她,仍拄着双拐继续工作。她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吃苦耐劳,加班加点,舍小家为大家,保证首长的医疗安全,没出现任何差错事故及一丝一毫的闪失,多次受到中央及省保健局的好评。十八年来,她获得过各式各样的嘉奖,从暑期先进个人到暑期先进集体,从三八”红旗手到“三八”红旗集体,从市级优秀护士到省级五一劳动奖,从优秀共产党员到最美共产党员,这些荣誉的背后,是她日复一日的付出与奉献。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迎来送往多少患者已难以记清,但在心中永恒不变的是对这一岗位的执着,心灵所释放的是对这一职业的无限热爱。

我是一名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年轻医务工作者,在与医院各位同事前辈相处的一年时间里,不仅仅是宫护士长,我还看到了很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典范。他们兢兢业业,真诚善良地对待每一个生命,用心服务着每一位患者,他们普通却并不平凡。 我看到他们由于工作的需要,在原本该退休的年龄,仍坚持奋战在一线,他们从不倚老卖老,而是更加谦虚谨慎。我看到了最美公主抱的手术室医生,看到了下海救人的急诊护士,看到了除夕夜为患者送去的饺子,看到了聋哑患者竖起的大拇指,看到了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他们每个人都是一块金字的高质量服务招牌。正是与患者风雨同舟的情感,使他们坚定信念,纵使医路漫漫,仍心系患者,无私奉献。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是我们心中屹立不倒的标杆。

我想,一个人的选择只有契合时代的要求,符合人民的需要,才会有意义有价值。仁心仁术,救死扶伤,高质量的医疗技术和高质量的优质服务就是我们北医人亘古不变的选择,让世界少一分伤痛,让生命多一分保障,这就是我们北医人心中的梦啊。

阿姨,我帮您吧,一句简单的询问,带出了医务人员对患者的关切真情,常常听到患者说“这些医生和护士们态度真好,技术也这么好,真让我们放心”,其实看着患者满意的笑脸,听着这些赞许的话语,我们的心里真的暖暖的。那一刻似乎所有的忙碌,辛苦,无奈和委屈,就在患者每一次期待,每一次认可,每一次笑容里融化,我们的工作、我们的理想,我们的信念也在这些点点滴滴的经历中不断升华,真诚、温暖而感动。我们可能少了对亲人的问候,却少不了对病人的照顾;可能少了与恋人的相聚,却少不了对病人的关怀;我们不是不想浪漫,而是想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我们不是不爱家人,而是无法割舍对这份职业的牵挂!我们没有华丽的语言,每天都做着平凡、简单而又有爱的工作,一袭飘然而至的白衣,伴着圣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尾帽,携带者生命的希望,其实医务工作者们算不上神圣,但在生命面前却很有力量!

知往鉴今、以启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十九大光辉的照耀下,北医人将继续前行,用爱心提升服务质量,用奉献诠释无悔人生,以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真正服务好广大游客、服务好一方百姓,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文/秦皇岛市北戴河医院)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