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平山别样红 第三届石家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题活动

第三届石家庄旅发大会采风活动——李家庄乡村旅游

2018-10-09 14:3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总体情况

李家庄村是岗南水库移民村,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全村81户262人,总面积约2000亩,在册耕地157亩,均为岗坡次地,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李家庄村坚定不移走好乡村振兴道路,充分发挥中央统战部旧址核心带动作用,依托村庄独特的统战文化特色,以及风景秀丽、景色清幽的自然风光,邀请天津市城乡规划设计院量身打造了美丽乡村发展规划,明确了“革命圣地、红色乡村、乡村风情、城市品位”的理念,重点实施了“环境整治、民居改造、基础建设、产业发展、旧址复建”等工程,全面打造“美丽村庄、平安村庄、和谐村庄、幸福村庄”,处处呈现出宽敞整洁的街道、错落有致的游园、绿意盎然的环境。目前,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红色资源得到深入挖掘整理开发,受到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省市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每年到李家庄学习、游览人数达到10万人次以上。一是成立专业合作社,引进荣盛集团、富通公司,全村的山场、耕地全部得以流转,群众的房屋、集体的资产全部得以包装,实现了产业园区化、管理公司化、资产资本化,群众收入得到大幅提升,许多年轻人开始回村就业创业,目前全村有90多人实现了稳定就业,2017年人均收入达到1.8万元。村集体将村属窑洞茶室、老房东菜馆等7个经营场所对外承包招商,目前已经全部对外开放营业,加上入股农业园区带来的收入,2017年村集体收入达到60万元。二是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提升,村内主街主路、小道小巷全部实现硬化、亮化、绿化;村民广场、休闲游园因势而建,一步一景、移步换景。三是成立管理公司,全面负责村内垃圾清理、污水处理等环境治理工作,实现了污水进管网、垃圾无积存。经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李家庄村实现了华丽蜕变,影响力和带动力得到不断增强,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美丽乡村,被省农业厅授予“河北美丽休闲乡村”称号,被住建部列入第四批“国家级美丽宜居村庄”。

2.河北荣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李家庄荣盛生态旅游开发项目

由河北荣盛集团投资建设,该项目依托红色资源和生态优势,开发风情小镇、生态观光、立体农业等乡村旅游项目及配套设施,一期占地15亩,建筑面积2383平米的荣馨精品农家院已经具备接待能力,共22间客房,可同时容纳48人举办会议、44人住宿、38人就餐。二期占地105亩,建筑面积26000平米的荣盛(荣逸)乡村客栈已完成,园林绿化完备,共246间客房,另外还有七个单独庭院21个房间,最大会议厅可以同时举办500人会议,所有会议厅共容纳630人举行会议、400人住宿、660人就餐。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