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省林业厅谈“林业产业发展”>>访谈看点

河北贫困地区推广新技术 培训农民万人次

2018-10-09 09:0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日前,河北省林业厅副厅长刘凤庭、造林绿化管理处处长耿立峰、果树蚕桑与林业产业管理处副处长邸玉梅三位嘉宾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访谈直播间,就“河北林业产业发展与生态扶贫”话题进行探讨。

主持人:河北省林业厅在开展林业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邸玉梅:我介绍一下这个,林业上的科技很大一部分体现在果品生产上,所以说果品产业是林业科技的主战场。针对产学研脱节、科技成果转化率低,以及县技术力量薄弱、农民科技素质低等问题,在过去工作基础上,省厅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以产区、产业、龙头企业为重点,组建一支从果品生产到餐饮、加工食品各个环节的技术创新体系来加速产业升级。

我们首先选了河北的8个主栽品种和果园土壤修复,以及观光采摘园建设十项内容,组成了十个团队,每个团队有一个岗位专家,由若干骨干专家还有若干的基层科技人员。这是省市县一个专家群,一个团队由8-10人组成。这样10个团队组成了科技研发和科技推广支撑体系。

这个体系的职责主要是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加强技术培训建立示范园。在全省贫困地区通过推广刚才说的“三新”技术,三年推广30项以上,建高标准示范园百个以上,培养农民工匠百人以上,培训农民万人次以上。以此助推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省厅每年给岗位专家要签订合同,年底要检查它的工作。最后还有相应的约束和奖励机制。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