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省林业厅谈“林业产业发展”>>访谈看点

河北打造森林旅游精品构筑产业发展体系

2018-10-09 09:0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日前,河北省林业厅副厅长刘凤庭、造林绿化管理处处长耿立峰、果树蚕桑与林业产业管理处副处长邸玉梅三位嘉宾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访谈直播间,就“河北林业产业发展与生态扶贫”话题进行探讨。

主持人:森林旅游需求旺盛、市场巨大,它所带来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十分明显。当前我省森林旅游、森林康养发展情况怎样?下一步又是怎样规划的?

耿立峰:我给广大网友介绍一下全省森林旅游的有关情况,近年来,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加快森林旅游作为保护森林资源、传播森林文化、弘扬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快速推进森林旅游的发展。目前全省共有森林公园105处,其中国家级28处,湿地公园55处其中国家级22处。兴隆县、平泉市五个县被授予国家级森林旅游示范县,特别是太行山国家森林布道成为国家林业局首次公布的国家级森林布道。

同时,积极打造了一批集度假、游憩、疗养、保健、养老、娱乐于一体的森林康养基地。塞罕坝国家级森林公园等地被评为中国森林体验基地、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被评为中国森林养生基地,塞罕坝林场被评为全国森林小镇试点单位。下一步重点从三个方面做好森林旅游工作,第一部分是加快森林公园建设。一是,最近省政府批准我们印发了《河北省城郊森林公园发展规划(2018-2025年)》,规划建设城郊森林公园171处,总面积8万亩,逐步满足城镇广大居民日益增长的休闲、旅游、健身、康养的需要。二是积极申报国家级森林公园。去年国家已经批准设立河北怀来国家森林公园。三是经专家评审,批复同意设立河北大黑山森林公园、河北大龙门森林公园、河北大石湖森林公园、河北龙潭山森林公园4个省级森林公园。

第二部分是积极创建国家级森林旅游重点建设单位,积极组织全省各地创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国家级森林小镇,全国森林体验基地,全国森林养生基地,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全国森林旅行布道,全国重点森林旅游推介地,通过创建国家级旅游重点单位来提高我们河北省森林旅游的知名度。

三是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一是我们目前正在举办森林旅游摄影大赛,我们这叫首届“塞罕坝杯”森林旅游摄影大奖赛,今后每年都要举办,重点推介宣传我们的森林旅游,带动全民森林旅游的热潮,欢迎广大网友特别是摄影爱好者踊跃参加,把你们眼中的森林美景分享给大家。二是举办2018年塞罕坝森林音乐会。与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绿色的旋律--2018塞罕坝森林音乐会”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三是积极组织参加中国森林旅游节,这是国家级盛会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在广州举办,我们将积极举办全省的森林公园包括康养基地旅游示范县参加,同时我也希望并邀请广大网友积极参加我们的盛会进行参观旅游。

总之,今后我们将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培育与利用齐抓,生态与经济双赢,打造森林旅游精品,加快构筑起较为完善、覆盖全省的森林旅游公共休闲服务体系和较为发达的森林旅游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