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平山别样红 第三届石家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观摩路线

温塘文化旅游资源聚集区

2018-10-08 15:1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温塘文化旅游资源聚集区位于平山县中南部,包括温塘、岗南、大吾三个乡镇,境内有滹沱河、温塘河、马冢河流过。水是这里的灵魂,这里不光地表冷水资源丰富,而且地下热水资源更加独特。温塘温泉是全国重点温泉之一,相传温泉开凿于汉武帝时,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留有汉武帝骑鹿寻泉等传说。党中央驻扎西柏坡时期,朱德、任弼时、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也经常到此沐浴。因了一池圣水,这里建起了众多星级宾馆、浴场。国家4A级景区白鹿温泉、国家4A级景区西苑享水湾闻名省内外,景区新秀红崖谷还带动了周边贫困群众的增收致富。该区域的榜山、观音山等亦风景秀丽,这里还是大马士革玫瑰生产基地,每年4月位于柏坡湖东岸的西柏坡玫瑰谷花香四溢。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