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平山别样红 第三届石家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头条新闻

石家庄红色旅游再掀热潮 75公里环湖风景路打造平山“别样红”

2018-10-08 10:53:55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国庆假期,恰值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举办前夕,石家庄秋高气爽,美景醉人,大街小巷、景区、社区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处处洋溢着团圆丰收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来自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统计,国庆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628.98万人次,同比增长18.9%;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5.43亿元,同比增长22.86%。正定古城游、西柏坡红色游、太行山水游、美丽乡村游、康养休闲游、工业游、亲子游等非常火爆,为旅发大会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节前,革命老区平山脱贫“摘帽”的喜讯传来,平山沸腾,全体石家庄人民为之欢欣鼓舞,更带动了石家庄市红色旅游热潮。第三届全市旅发大会也将于10月11日-12日在平山县举办,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假日里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到平山感受“圣地柏坡情 平山别样红”的精彩。

全长75公里的环湖风景路,一路湖光山色,一路风景如画,用旅游的方式把西柏坡、岗南、温塘三个核心片区及一批旅游新业态和公共服务项目串珠成链、串链成片,打造形成了精致美丽的西柏坡全域旅游大景区,实现了西柏坡红色旅游从点到线,进而从线到面的新跨越,使广大游客在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优美环境中感悟西柏坡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升华精神境界。

10月1日,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平山西柏坡的干部群众近千人参加了升旗仪式。西柏坡纪念馆游客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景区还贴心为游客提供参观指南、旅游信息、扩音器、自动寄存柜等服务,在展览馆、中共中央旧址等景点全天免费为观众提供开水、常用药物、雨伞等物品。纪念馆所有工作人员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维持秩序,分流游客,讲解员循环转场为游客提供优质的讲解服务。在烈士纪念日,石家庄各界向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了河北广大干部群众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目标拼搏奋进的决心。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