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平山别样红 第三届石家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大会动态

平山县一批精品景点提档升级迎客来——聚焦第三届市旅发大会

2018-10-08 09:00: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岳金宏)今年10月11日-12日,第三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平山县举行。本届旅发大会立足平山资源优势和旅游产业定位,总投资320亿元,谋划实施了17个重点旅游项目,涵盖红色教育、乡村休闲、温泉康养、农旅融合、民俗体验等多种旅游业态。

 9月14日,记者分别到红崖谷、白鹿温泉、泓润庄园、李家庄美丽乡村等旅发大会观摩点进行实地探访。沿途,旅游线路正在进行紧张施工,经过整治和提升的线路,绿树、鲜花交相呼应,形成多个景观小品,让人在路途中也仿佛置身景区。

据了解,平山旅发大会观摩项目的设定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宁精勿滥、留有余地 ”的原则和“旧项目有新意、新项目出亮点”的思路,谋划确定中共中央旧址、中央部委旧址、红色胜典、红崖谷、白鹿温泉、泓润庄园、李家庄美丽乡村等7个开放景点,红秀剧场、柏里溪、房车营地、柏里水乡、荣盛李家庄乡村客栈、富力健康养生城、旅游集散中心、温塘绿道水系、恒大十里温塘等9个新项目,共计16个项目为旅发大会观摩点,涉及乡村农业、文化古镇、生态休闲、红色经典、康体度假、演艺服务六大类型。

作为此次旅发大会的观摩点之一,红崖谷正在进行景区的整体提升,重点新建了林溪花海和索道两大项目。步入景区,左手小溪清澈流淌,河岸的林溪花海格外醒目。

景区相关负责人孙程介绍,林溪花海是为了迎接旅发大会景区投资300多万元建设的,占地面积30多亩,花海中近百个花卉品种组成各种景观小品,其间增加花架瓜棚搭配,错落有致吸引了众多游客。

同时,红崖谷加快了索道的建设进度,该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目前已接近尾声。建成后,游客可乘车自华严寺直达玻璃吊桥入场平台,大大加快了景区客流的循环。预计每日可运载2000多人。

除此之外,为了提升景区接待水平专门派出管理人员出去考察学习,进一步对标先进,进一步完善景区内各类标识标牌、指引牌、路线图和绿化等,聘请专业老师对导游进行了培训。

位于岗南镇的泓润生态园,也是第三届市旅发大会的观摩点,现在其热带百果园内,嘉宝果刚刚开花,这种汇集了山竹、番石榴、释迦、菠萝等4种水果综合口味的“树葡萄”,将在“十一”期间结果成熟。

泓润庄园计划总投资10.7亿元,目前已投资3.5亿元,建成了华北最大的热带温室大棚和千亩樱桃、葡萄、蓝莓特色林果基地,通过发展乡村游、观光采摘,2017年接待游客90万人次。第三届市旅发大会前,泓润庄园将新建游客中心、生态餐厅、房车营地,给游客提供全方位旅游体验。

游客中心集景点售票、咨询投诉、导游服务、购物休闲、旅游集散等于一体,让游客在第一时间了解园区,获得及时的服务与帮助;生态餐厅内全部真实绿植,给游客全新的原生态就餐体验,各种无公害绿色蔬菜更让游客吃得可口、放心;占地20亩的房车营地,将给游客提供独特的露营体验。

第三届市旅发大会以“提升旅游品质、加速产业融合,积聚发展新动能、共享发展新成果”为宗旨,围绕红色、生态、历史谋篇布局,努力打造“全域生态地、红色山水城”,给游客“漫山红遍、全域游遍”的向往,形成最具震撼力、穿透力、感染力和叫响全国、享誉世界的旅游名片,提升平山旅游新形象,做强“打造省会市域次中心、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中等城市” 新引擎,在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走在前、做表率。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