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艺校“名师讲堂”第七期开讲

2018-09-28 19:1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6日,石家庄市艺校“名师讲堂”第七期讲座开讲,本期由戏曲科毯技教师袁艳荣、音乐科钢琴教师董海燕分别带来了戏曲、音乐专题分享。校领导、教学各科室中层干部、部分教师及学生约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现场,袁艳荣老师做了题为《“毯技”——默默绽放的艺术花朵》专题讲座。“翻扑跌打滚、手眼身法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戏曲演员必备的技能之一——毯子功,犹如一朵默默绽放的花朵,让一个个浓墨重彩的戏曲人物在舞台上鲜活起来。那让人眼花缭乱的跟头跳跃常常令人啧啧称奇,它来自于毯技老师和学生日复一日训练和辛苦付出。

讲座中,袁老师结合自己从教多年的经验和体会,从毯子功的价值和艺术体现及毯子功的教学方法和注意事项两个方面,与师生们进行了专业分享。袁老师的讲座通俗易懂、细致全面,结合教学视频、现场示范,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她朴实无华的语言、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让在场的师生们感受到了基层教学工作的重复且琐碎、普通且重要。

随后,董海燕老师为师生们带来了《在音乐中成长》的专题讲座。董老师用一曲钢琴独奏《致爱丽丝》,带领大家一起步入音乐美妙的殿堂。董老师结合二十多年的从艺经历,分享了对音乐的认识和体会。她从什么是音乐、音乐教育的过程是品质培养的过程及艺术教育过程是培养学生审美情趣的过程等内容娓娓道来。整场讲座贯穿经典曲目赏析和从事艺术教育的感悟。一首首经典曲目,一句句肺腑之言,为在场的师生们打开了一扇通往音乐的艺术之门。讲座在师生合奏的《命运交响曲》中结束。

本期讲座使师生们在增长专业知识,接受高雅艺术熏陶的同时,也引发了师生对艺术教育的思考。并给在座师生以积极向上的人生启迪。(通讯员 殷月)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