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今日看点>>

秦腔现代戏《家园》

2018-09-28 16:0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剧目名称:《家园》    

剧种:秦腔

演出单位:陕西省渭南市秦腔剧团

演出时间:10月13日14:30、19:30(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演出地点:石家庄丝弦剧院(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剧情简介 :

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泥石流瞬间吞噬了麻子沟,也冲毁当年反围剿中为救百姓英勇牺牲的烈士墓园。市委书记张安民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灾,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统一思想,排除万难,移民搬迁,精准扶贫。

失去亲人和家园的村民们,悲痛欲绝,烦躁不安,相互指责,你埋我怨。村支书王星上前规劝,却被失去丈夫的娟子恶语相伤,王星盛怒,动手打人。张安民遇见,严厉制止,王星有口难辩,愤然离去!张安民告诉大家,政府将实施避灾移民,让大家搬出大山,远离灾难。不料却遭到乡亲们的坚决反对。

张安民找到王星,希望他能带头搬迁。醉酒中的王星,道出了满腹委屈。泥石流当晚,他为了转移群众,痛失爱妻和尚未出生的孩子,如今却遭人唾骂,被人怨嫌,他宁肯一死,也不愿搬。 张安民悲难自禁,来到烈士墓前。“头七”祭奠亲人的乡亲们听到张安民对爷爷——红军连长诉说后,内心受到强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搬”!

搬迁了,新家园沸腾了。慷慨激昂的老腔载着山民对党和政府的礼赞,响彻在田野、山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