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今日看点>>

秦腔现代戏《柳河湾的新娘》

2018-09-28 14:4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演出剧目:《柳河湾的新娘》

剧种:秦腔

演出单位: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

演出时间:10月10日14:30、19:30(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陕西关中。抗战时期,新娘柳叶在新婚之日送丈夫瑞轩奔赴前线,临行前以同心结相赠,许诺终生守候。半年后,临猗失陷,陕西军八百名将士投入黄河,瑞轩生死不明,族长七爷让柳叶另作选择,柳叶盟誓永不背弃。内战爆发,柳河湾党组织遭到破坏,瑞轩深夜回家将地下党组织反围剿计划的传送任务交柳叶替他完成,柳叶答应并承诺宁死也要保守秘密。柳叶完成了瑞轩交给她的任务,但她的怀孕石破惊天,她一诺千金,死守秘密。族长七爷要将她投入河中,石头坚信她的清白,深夜冒死相救。竹林茅屋中,柳叶生下孩子。石头再三追问,猜出原委,发誓要把张家后代抚养成人,深爱石头的小兰四处寻找,却让跟踪她的家丁把柳叶和石头抓回了柳河湾。七爷和族人惩处柳叶,石头怒斥招致棍棒加身;柳叶为保护石头被打得奄奄一息。反围剿成功的瑞轩及时赶到,解救除了柳叶和石头。柳叶在说出真相后,闭上了双眼。瑞轩含泪与隔世的妻子庄严地拜着天地。

主演简介:

“柳叶”的扮演者——惠敏莉: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社长兼党支部书记、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白玉兰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创先争优先进个人、陕西省非物质文化产业传承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副主任委员。曾主演《三滴血》《貂蝉》《火焰驹》《夺锦楼》《《盗虎符》《蝴蝶杯》《桃李梅》《柳河湾的新娘》《秦腔》《易俗社》《白蛇传:断桥》《花木兰》《梁红玉》《穆桂英挂帅》《西施泣别》《烤火》等三十余部本戏折子戏。参加中央电视台拍摄的首部秦腔电视连续剧《山里世界》《金碗钗》《狸猫换太子》《半个红月亮》等。出版发行了个人戏曲、音乐CD、DVD等专辑作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