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今日看点>>

徐州梆子现代戏《剑台新风》

2018-09-28 11:0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剧目名称:《剑台新风》

剧种:江苏梆子戏(又名“徐州梆子”)

演出单位:江苏梆子剧院有限公司

演出时间:10月8日14:30、19:30(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剧情简介:

《剑台新风》一剧是以“中国好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杜长胜为原型而创作。黄河故道边,银杏丛林处,一个叫剑台村的地方,流传着《季子挂剑》忠信守义的故事。千古遗风的咏唱,影响着这方水土的人们。一位古稀老人,遭遇儿子儿媳意外车祸身亡,毅然把儿子生前留下的三百多万欠条改签在自己名下。接下来在还债的日子里,债主催债、卖厂被骗、又卖住房、孙子出走、亲家阻挠等一系列事件中,他顶着种种压力,以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道德标准艰辛地还清三百七十多万的债务。可是,一个两手空空的老人,替子还清债务后,他又给孙子留下了什么?就是讲诚信、守信义,让孙子挺起腰杆做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成为古朴的剑台村今天的新风尚。

主演简介:

燕凌,江苏梆子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徐州剧协主席,省剧协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徐州梆子戏传承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