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今日看点>>

豫剧现代戏《铡刀下的红梅》

2018-09-27 16:1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剧目名称:《铡刀下的红梅》

剧种:豫剧

演出单位:河南小皇后豫剧团

演出时间:10月15日14:30、19:30(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剧情简介:

1947年,国民党反动派发动内战,疯狂向我抗日民主革命根据地进行反扑,山西云周西村面临着一场惊心动魄的血腥镇压。阎匪为蛊惑人心,派特派员打着“自白转生”的伪善旗号,一手惦着屠刀,一手捻着佛珠,妄图从云周西村儿童团长刘胡兰的身上打开缺口,以期赢得民心。但事与愿违,少年英雄刘胡兰像傲雪的红梅迎风挺立,面对敌人的铡刀和引诱不为所惑,更无所惧,她以大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概彻底摧垮了敌人的嚣张气焰,展示了共产党人“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壮丽人生。该剧以闪回的艺术手法,大写意的艺术笔触,刻意描述了少年英雄刘胡兰从天真稚爱的小姑娘成长为坚贞不屈的共产党人的闪光历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